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豆粕后市上涨空间将有限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11-30 09:21: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豆粕后市上涨空间将有限)

近期,豆粕市场利好因素叠加,其中,“GMO(转基因)证书”炒作给豆粕市场营造利好气氛;“环保”问题再现致使油厂停产或限产;目前油厂豆粕库存整体处于较低水平,供应暂时仍处偏紧格局等,是此轮豆粕行情上涨的主要内在逻辑。

国际方面,美豆收割工作接近完成,除出口进度外,美豆方面可炒作的题材较少。市场关注焦点开始转向南美,加之现在拉尼娜发生概率增大,巴西和阿根廷天气状况欠佳,南美天气炒作空间较大,在一定程度上对豆粕行情存潜在利好效应。

国内供给方面,近期,市场流传国家农业部严控GMO证书发放,或有20船进口大豆受影响。主要对12月份的船期有影响,能否顺利获得审批通过,油厂目前也无法确定,而这种不确定性也给市场带来一些心理影响,油厂挺价意愿增强。

此外,在油厂开机率回升及此前饲料企业大多已备货等因素提振下,国内豆粕库存总量在连续6周下滑后止降。截至11月19日当周,油厂豆粕库存量下降态势有所缓解,国内沿海主要地区油厂豆粕总库存量62.73万吨,较此前一周的58.616万吨增加7.01%。当周豆粕未执行合同607.388万吨,较此前一周的640.58万吨减少5.18%,但较去年同期增长48.64%。就目前情况来看,油厂豆粕销售压力不大,大多油厂豆粕现货已基本销售完毕,现有库存大多以执行合同为主,大多现产现提,部分油厂也限量提货。远期基差成交良好,油厂出货心态良好。正因为如此,豆粕现货价格总体比较坚挺。

华北进入供暖期后,政府对环保问题更加重视,因此,短期华北及东北地区部分油厂或有短暂停机计划,而开机的油厂也基本处于限产局面,这或将影响短期华北地区豆粕供应,供应紧张局面缓解时间将有所推迟。根据天下粮仓网信息,河北霸州达孚11月20日-25日期间停机,唐山中储粮计划11月21日停机,预计将于11月27日开机,天津京粮、金天源、九三均处于限产状态,减产幅度为30%。此外,东北地区豆粕供应也处于较为紧张局面,普通豆粕及高蛋白豆粕基本无库存,目前处于现产现提局面。在环保因素提振下,市场担忧情绪难消,一些买家担心后面提不到货,积极备货,从而助推豆粕行情犹如“芝麻开花节节高”。与此同时,根据海关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10月份我国进口大豆仅为586万吨,这使得油厂压榨货源阶段性的不足,也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豆粕价格走势。

需求端方面,临近年底,生猪养殖迎来传统旺季,生猪育肥期内的饲料消费量有望趋增,因此预计短期国内豆粕现货行情或将震荡偏强运行。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当前豆粕市场利好因素叠加推动行情向好运行,但大豆压榨利润改善,油厂开机率提升,不利于豆粕行情持续性向好。在美豆震荡趋弱的走势影响下,进口大豆成本也随之下降,盘面榨利丰厚,油厂大豆压榨量将进一步提升,令油厂豆粕现货逐步增加,进而抑制价格进一步上涨。因此预计后市豆粕上涨空间将有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