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港交所延长收市后交易时段 股指期货日均成交量增17%

来源:智通财经 2017-11-21 10:13: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港交所延长收市后交易时段 股指期货日均成交量增17%)

11月6日,港交所延长收市后期货交易时段,恒生指数、恒生中国企业指数、小型恒指及小型恒生国企指数期货在T+1时段的收市时间由晚上11时45分延长至翌日凌晨1时,T+1时段的开市时间则维持不变为下午5时15分。

港交所指出,延长收市后期货交易时段后,四大最活跃股票指数期货于过去两星期的平均每日成交量增至逾32000张合约,增幅达17%,其中增幅大部分来自新延长的交易时段。过去两星期,收市后交易时段的成交量平均占日间交易时段成交量的13.3%,高于延长交易时段前的平均占比10.3%。

在124名于T+1时段买卖股票指数期货的香港期货交易所参与者中,超过90%(112名)亦在晚上11时46分至凌晨1时的延长交易时段进行买卖。

过去两周的T+1时段内,由美国开市(香港时间晚上10时30分)至T+1时段结束期间的每小时平均成交量超过5800张合约,较T+1时段在美国开市前(香港时间下午5时15分至晚上10时30分)的每小时平均成交量高出72%,反映与美国开市时间重叠的交易时段切合投资者需要,有更充裕时间应对美国时区的市场消息。

智通财经了解到,延长收市后交易时段至翌日凌晨1时是香港交易所改进T+1时段的第一阶段措施,第二及第三阶段措施将分别于2018年上半年及下半年推出。

在第二阶段,即2018年上半年,股票指数期权合约将纳入T+1时段,并设立短暂停牌机制。当第三阶段于2018年第四季实施时,T+1时段交易结束时间将由凌晨1时延长至凌晨3时,并将T+1时段截止时间(即在T+1时段后让参与者向系统输入交易后活动的截止时间)与交易结束时间划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