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国际油价接近两年高位多空双方面临对决时刻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际油价接近两年高位多空双方面临对决时刻)

满怀减产协议能够得到加码的期望,投资者在最近两个交易日将国际油价推升至接近两年多高位的水平。不过,来自交易所的持仓数据显示,多空双方的博弈正在激烈进行。业内人士认为,油价的未来走势将取决于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减产协议实施情况和页岩油供应两大因素。

沙特能源部长法力赫上周表示,全球油市供大于求的状况或持续到明年3月底。外界将这一表态解读为,沙特方面有意愿延长减产协议的实施时间。

去年底,欧佩克与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达成原油减产协议。按照协议,从今年1月起的6个月内,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日均共减产约180万桶原油。今年5月,各方决定将原油减产协议延长9个月。本月底,产油国代表将再度聚首,商议是否继续延长减产协议。

在沙特方面发出上述信号后,纽约油价在近两个交易日徘徊于每桶56美元上方,布伦特油价则跃升至62美元上方。

北京时间20日17时42分,纽约油价报每桶56.6美元,微涨0.05%,接近于本月初创下的两年来高位57美元。布伦特油价则小幅下滑0.45%至每桶62.44美元,本月初曾跃升至64美元上方的两年来高位。

美元疲弱也被认为助推了油价近两个交易日的涨势。美国国会众议院于16日投票通过减税法案,但参议院仍在讨论自己版本的税改法案,且两个版本间存在重大差异。受此拖累, 美元指数在17日的交易中下跌约0.3%,全周跌幅近0.8%。20日欧洲交易时段,该指数继续下滑。

中海石油化工进出口有限公司原油部首席经济师佘建跃对上证报记者表示,国际油价正处于高位震荡阶段,长远来看,目前的油价可能在中间甚至偏低的位置。

不过,华信集团原油研究员吴娟认为,未来原油市场的走向将取决于减产协议和页岩油产量。她认为,今年市场的平衡发生了核心转变,进入了去库存状态。2018年原油市场的平衡表完全取决于欧佩克减产协议和页岩油产量。市场将在相对稳定的背景下,跟随欧佩克行动和页岩油边际供应进行自我调整。如果没有减产协议,原油供应增量将极度惊人。

根据欧佩克本月稍早发布的报告,未来页岩油产量将大幅增长,并且增幅明显高于此前预期。

面对这样的市况,多空双方博弈激烈。根据ICE欧洲公司最近一次发布的数据,截至11月14日的一周内,布伦特原油期货的净多头头寸环比下降1%至53.7557万手。而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数据显示,同一时间段内,美国基准原油期货的净多头头寸大涨10%至34.9712万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