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OPEC本月延长减产板上钉钉?这个关键产油国可能说“不”

来源:fx168 作者:巴飞特 2017-11-16 15:38: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OPEC本月延长减产板上钉钉?这个关键产油国可能说“不”!)

随着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与俄罗斯等非OPEC产油国的减产协议将于明年3月底到期,本月30日该组织将在维也纳召开会议,市场预期其将同意延长减产。然而,眼下OPEC并未令俄罗斯确信,有必要在这次会议上针对延长减产达成协议。

俄罗斯总统普京上月层暗示,对延长减产持开放态度,于是外界便猜测,这些国家将把措施延长至2018年底。但是他也表示,莫斯科尚未作出决定。

据外媒周三(11月15日)援引两位知情人士称,俄罗斯这一世界最大的能源出口国仍然认为,本月就宣布任何决定为时过早。此外还有延长期限的问题,正在考虑的选项包括进一步减产三个月。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Alexander Novak)周三在会见主要石油公司负责人时,上述问题均在讨论之列。

此次于莫斯科召开的会议结束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Gazprom Neft)总裁Alexander Dyukov以及卢克石油公司(Lukoil)第一副总裁Ravil Maganov说,已同意于下周继续与能源部会谈。

Dyukov指出,“讨论还将继续。减产协议自7月以来仍在发挥着重要作用...不过自上次延长协议以来还不算太久,我们会继续观察油市的未来走向。我们将在一周内再度举行讨论。”

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发言人周三称,如何退出减产协议将成为油市面临的巨大挑战。据统计显示,其是全世界原油产量最大的能源公司。

阿联酋石油部长周二曾表示,OPEC与其盟国应当延长减产协议至2018年3月之后,以帮助重新平衡石油市场。由于该组织中几乎没有成员国反对进一步延长减产,布伦特原油过去一个月曾升破每桶60美元,并触及两年多来的最高水平。

OPEC消息人士上周接受采访时表示,各产油国已经接近达成将减产协议延长至2018年底的决定,不过决定最终做出的时间可能会推迟至明年初。

俄罗斯石油公司发言人Mikhail Leontyev指出:“我们首先考虑的是如何准备应对可能出现的限产标准变化,这是一个严肃的问题。早晚这些限产标准将会出现变化。”该公司目前正限制最新上线油田的原油产量,因俄罗斯承诺减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