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期市收评:油脂煤炭全线上扬 沪铝尾盘大幅拉升

来源:金融界 2017-09-11 15:40: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期市收评:油脂煤炭全线上扬 沪铝尾盘大幅拉升)

近几日不少地方雾霾重现,如此大的环保力度尚且如此,那没办法,只好下更大力度了。据Mysteel,由于环保督查力度加大惩罚严格,山西太原地区焦化厂普遍限产30%左右,个别焦企限产60%,另钢厂焦化暂时正常生产,但受环保影响暂时煤炭汽运受限,后期同样会有减产措施。据Mysteel煤焦部统计,预计本次限产后,太原地区焦炭日产减少8000吨以上。

限产力度加强且时间提前,再度引起相关品种供应短期的忧虑。今日多数品种先抑后扬,短期有望扭转颓势。

截至收盘,沪铝、棕油涨逾2%,焦煤、动力煤涨逾1%,沪镍下跌3.56%,铁矿石下跌2.2%,螺纹下跌1.16%。

1801焦炭行情展望

同时钢厂限的50%在生产工艺上是有弹性的,本身理论上满负荷的开工率实际产量也就是产能的80%多,即使高炉限产能50%,核算到实际产量应该在65%以上,况且本次限产是以用电量核算,钢企可以通过提前备烧结矿,竖炉球,提高入炉品味,增加废钢使用量等方法减少限产期用电设备的使用率,以及通过其他有效的多种控制措施,减少用电量从而弱化限产对产量的影响,最终实际产量不会有实质性的太大的减少,而焦化的限产方式比较直接,按规定时间出焦,如果在开工负荷率85%的情况下如此执行,其实际限产幅度将会使实际产量降至60%以下,这会本就紧平衡的供应状态失衡,而且焦化的限产时间比钢厂提前一个月,这种供需失衡会直接造成未来焦炭供应量紧缺,价格持续推升。在钢材高利润的情况下保证正常生产,至于焦炭价格的缓慢上涨,其对成材成本的影响本身就不大,钢厂是完全可以接受的,其采购政策依然是‘保量不保价’ ,这也是目前钢厂全力增焦炭库存的主要原因。只有在预期向好的前提下才会主动增库存,这是生产及贸易经营的基本常识,而目前的状况就是主动增库存典型案例。

焦煤作为焦炭原料逻辑非常清晰,环保检查,安全检查,19大,取暖季,冬季运输,假期等逻辑,会持续性支撑焦煤价格,从库存状况看目前依然是供不应求,国家对进口焦煤的数量控制更是火上浇油,预期优质低硫低灰煤种上涨空间巨大。

钢厂限产对铁矿逻辑上是利空的,但就其供应状况来讲,咱是进口方,资源是被国外矿山掌控的,所以不敢贸然予以置评。对于国内钢厂利润,低价的进口铁矿功不可没,控钢价,压铁矿,保煤焦策略会有很长的持续性。

期货盘面,盘面螺纹价格几乎与现货钢坯价格一致,这是不正常的,在现货表现坚挺的情况下,其正常价差在未来旺季大概率以期现上行并以期货上行幅度大于现货上行幅度来修复。

9月国内豆油行情会怎么走?

总体而言,环保检查的展开对8月份豆油价格进一步上行有着功不可没的作用,加上随着包装油备货旺季到来,终端需求好转,油厂豆油走货量也持续增加,在脱离盘面的带动下豆油依靠自身基本面发力走出一波强劲行情,可谓实属不易,当然8月份黑色系走势极为强劲,资金外流对农产品板块也形成一定的支撑,使得国内期货盘整体走势明显要强于外盘,也间接对市场提供利好,起码市场心态并不悲观,也进而衍生出一波可观的备货行情!预计包装油备货结束前,9月上半月国内油脂现货行情将处于偏强震荡格局。

不过市场的走势向来是双向的,单边行情难以持续,美盘的弱势难免会对国内市场造成一定的影响。在整个8月份的生长关键期里,美国产区天气形势良好,USDA上调大豆优良率至61%(截止8月27日当周),比一周前的60%提高1个百分点,福四通也将美豆单产预估由此前的47.7蒲目前最新上调到49.8蒲,美豆丰产概率已经较大,而天气预报显示到9月中,美国天气总体温和,中西部地区出现霜冻的可能性较低,后期若美豆如期丰产上市的话,9月份美豆或因此出现收割低点,有下试900美分大关可能。与此同时,9月下半月节前备货将逐步进入尾声,随着需求的放缓,油价进一步上涨动力也会被削弱,因此对豆油上涨空间不宜过于乐观,笔者预计节前备货旺季结束后或有一波较明显回落,届时9月份沿海一级豆油上方阻力在6400-6500元/吨一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