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投资风格外溢 IC期指或将持续偏强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经济强、金融紧的环境下,一方面期指难有大幅下行空间,另一方面周期超预期空间恐有限。短期周期板块大幅拉涨的想象空间不大,IH及IF或以相对高位偏强振荡为主。中小创受益于价值投资外溢的刺激,预计整体上对中证500期指IC的带动也将更为显著。

(原标题:价值投资风格外溢 IC或持续偏强)

当前经济走势偏强的运行态势仍在持续。不过,在金九银十旺季当中,市场预期的进一步改善需要等待未来新的催化剂。从监管以及资金面来看,整体存在扰动但预计难有明显利空。期指IH及IF大概率延续偏强振荡走势。在经济强、金融紧的环境下,价值投资理念推动资金寻找未来竞争优势边际提升的品种,预计中证500期指IC将受到更明显支撑。

宏观景气拐点仍难现

从近期的宏观数据来看,市场预期的典型意义上的经济拐点仍未出现。PMI数据方面,虽然地产及出口分项数据表现不佳,但8月官方制造业PMI报51.7,为年内次高点,高于前值51.4及预期的51.3。高频数据方面,8月6大电厂发电耗煤同比增速继续回升至13.2%。工业品期货价格也在环保、装置事故等消息刺激下创出反弹新高或在新高附近徘徊。种种微观数据及利多消息面的结合,使得市场对未来经济的预期持续转向乐观。在此预期支撑下,强周期品种一旦受到其他外力影响,就迎来较多逢低抄底买盘。因此,市场大幅下行空间被封杀。

监管重新释放趋严信号

从监管层面看,监管步伐有重新加快态势。梳理政策来看,8月30日,国务院发布了被称为史上最严的私募基金管理条例;8月31日,央行要求将不得新发行期限超1年的同业存单;9月1日证监会发布有关货币基金的流动性新规;针对处于监管灰色地带的ICO市场,相关部门也提出了监管要求。

从银行间市场资金面来看,整个8月资金面均呈现偏紧格局。R007在8月30日创下了近期高点,已经突破6月的最高值;DR007也一度接近3%的水平。整个8月,央行在公开市场上净回笼4080亿元资金,为3月以来最大规模月回笼量。在宏观面稳中向好之际,监管层利用当前的稳定环境再次加快去杠杆步伐。此外,由于6月央行维稳,年中非银机构有重回加杠杆态势。央行适度释放收紧信号将抑制机构博弈加杠杆的心态。不过,当前监管更加注重部门间协调及市场预期的管控。由于市场有一定预期,指数难出现类似4月明显下行的可能。

IC或仍维持阶段强势

从现货市场来看,近期的热点无疑是周期品种。虽然经济预期乐观,但是在金九银十旺季来临之际,实体资源端的价格预期或难有进一步提升空间。金融类的周期品,如银行又受到增量资金入市有限的制约。因此,强周期品种的反弹空间在缩窄。若金九银十旺季过后经济动能继续偏强,周期行情有望再度重现升势。

近一阶段,中小创持续有所表现,我们认为,这是今年价值投资理念的延续。在一线龙头白马已有明显上涨、投资的安全边际、性价比转差之际,投资者开始在未来竞争优势边际提升的个股寻找潜在收益机会。在今年中小创“泥沙俱下”的情况下,一些绩优个股又跌出了很好的入市机会。偏向价值投资的国家队在二季度低位吸纳了众多超跌绩优创业板、中小板类个股,就是最好的证明。

整体上,我们认为,在经济强、金融紧的环境下,一方面期指难有大幅下行空间,另一方面周期超预期空间恐有限。短期周期板块大幅拉涨的想象空间不大,IH及IF或以相对高位偏强振荡为主。中小创受益于价值投资外溢的刺激,预计整体上对中证500期指IC的带动也将更为显著。

(作者单位:国泰君安期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