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黑色系期货价格调整 周期股普遍回落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8-23 14:48: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黑色系期货价格调整 周期股普遍回落)

23日早盘,受到黑色系期货的拖累,钢铁、有色、稀土等周期股普遍回落。钢铁板块方面,新钢股份跌逾6%,柳钢股份、方大特钢跌逾5%。有色板块方面,云铝股份跌逾6%,建新矿业跌逾5%。稀土板块方面,北方稀土跌逾4%,盛和资源、广晟有色跌逾3%。

据证券时报网报道,今日早盘,铁矿石、热轧卷板主力合约均跌近6%,螺纹钢跌超5%。中钢协网站8月22日刊发报告称,7月份,宏观经济运行平稳,受去产能、环保等政策影响,市场预期持续升高,钢材价格呈明显上升走势,钢铁生产保持高水平。市场需求基本平稳,后期钢材价格难以大幅上涨,将呈现波动运行态势。

华创证券认为,经过年中以来的持续反弹,南华工业品和南华商品综指均已突破年初高点。在周期板块回归的催化下,能够感知到市场情绪明显回暖,次新股携题材板块趋于活跃,两市则再度进入均衡普涨格局。从本轮环保限产战略的定位来看,环保督查已经成为周期行情得以维持的关键变量,而周期调整后的再出发将引领市场向前期高点发起冲击。配置方面,在坚守周期金融主线的均衡思维下,建议继续在改革主线渐入高点的窗口期关注三大改革子方向——混改、军民融合和成长雄安。

华金证券表示,周期股行情近期大概率以震荡为主,而创业板受至于业绩增速不理想、估值不低,市场流动性不佳,整体反弹空间也将有限。鉴于目前市场风险偏好有所恢复,我们认为央企、国企混改方案出台叠加十九大的召开有望承接市场人气,持续获得关注。另外,从工程机械销量数据以及道路运输路固定资产投资数据连续数月表现超预期能够推测基建投资有望超预期,钢铁、水泥等相关行业有望受益与需求的增加和供给侧改革共同推动,也可以适时关注。

华泰证券则认为,现阶段市场仅反映了环保对产量(供给)的影响,而常态化的环保督察(查)对成本的影响尚未被充分认知。环保通过影响成本曲线的陡峭程度,对周期行业的竞争格局影响深远,超出供给侧改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