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仓分析:期指多头优势增强

来源:中信期货 2017-07-06 10:30: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持仓分析:期指多头优势增强)

周三蓝筹板块再度发力,沪指一举收复3200点整数关。截至收盘,沪深300、上证50和中证500指数涨幅分别为1.1%、1.47%和0.77%,对应期指当月合约涨幅分别为1.5%、1.99和0.69%,当月合约贴水分别为18.9点、16.1点和32.6点,从升贴水幅度看,IH和IF明显收敛,IC小幅扩大。

本周三个交易日,资金温和回流期指,IF增仓45手,IH增仓592手,IC增仓420手。从最近一个多月的温和上涨趋势看,期指增仓对上涨有利。周三三大期指品种上涨增仓,虽然力度不大,但带动了一定资金流入。分时图显示,期指增仓主要发生在最后一个小时加速上行的过程中,说明多头主动上攻意愿增强。多方保持主动性,有利于维持市场偏多氛围。

期指净持仓数据略显好转。IF当月合约净空从周二的749手缩小到488手,IH净空从1061手微幅缩小到1033手,IC净空从773手缩小到683手。三大期指当月合约的净持仓数据均出现改善,多头优势有所回升。

分析主力席位,前20席位IF多头增仓372手,高于空头增仓196手。IH多头增仓38手,空头减仓29手。IC多头增仓2手,空头减仓123手。从前20席位持仓变动看,多头主动性明显要高,IF多头增仓力度较大。具体看,IF多头最大亮点是五矿增仓557手,该席位近期较为活跃,大幅增仓多单,显示一些投机资金看好短期走势。

综合分析,从总持仓看,期指温和增仓对上涨有利。净持仓再度转多,IF一些席位大幅增仓多单。因此,预计期指振荡偏强的趋势不会改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