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国债期货早盘上涨 十年期债涨0.12%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7-05 14:27: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债期货早盘上涨 十年期债涨0.12%)

截至午间收盘,国债期货十年期债1706合约涨0.12%;五年期债1706合约涨0.04%。

央行连续第9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据央行公告,近期银行体系流动性充裕,对冲金融机构缴纳法定存款准备金和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后,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仍处于较高水平,7月5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

鉴于今日有9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资金净回笼900亿元。据资讯统计,今年3月24日至4月12日,央行曾连续12天暂停公开市场操作,期间累计净回笼4900亿元。

央行下一步货币政策操作和监管推进力度仍是市场关注的焦点。昨日晚间,央行发布《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17》,提出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继续深化金融改革;加强宏观审慎管理,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

华创债券研究团队认为,在金融去杠杆完成之前,央行货币政策方向不会发生转变,同时可能更多参与到行业规则的制定和监管工作当中。未来一段时间金融监管依然是影响债市的核心因素。

在昨晚发布的《报告》中,央行首次公开、全面、系统性的阐述资产管理业务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后续监管思路,后期金融监管将再次趋严,叠加海外紧缩预期带来的利率上行对国内债市的影响,该团队预计债市收益率仍面临较大的上行压力。

从资金面来看,中信证券固收研究团队认为,7月债市将会“前紧后松”。在上中旬,6月份流动性如此宽松的局面很难延续,且7月前两周有7095亿元资金到期,特别是叠加税期的扰动,市场承受流动性压力。税期和货币政策到期峰值过后,考虑监管政策仍保持缓和,利率可能缓步回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