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中金所调整股指期货限价指令、市价指令每次最大下单数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3-31 17:11: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金所调整股指期货限价指令、市价指令每次最大下单数量)

据中金所3月31日消息,近一段时间以来,股指期货、国债期货市场总体运行平稳有序,但由于多方面原因,市场多次出现价格瞬间大幅波动情况。为促进市场平稳运行,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以下简称“中金所”)于近期对交易机制作进一步完善:一是取消市价指令类型中即时成交剩余撤销指令和即时成交剩余转限价指令。二是将股指期货限价指令、市价指令每次最大下单数量,由目前的100手、50手分别下调至20手、10手。三是将国债期货限价指令、市价指令每次最大下单数量,由目前的200手、50手分别下调至50手、30手。

此次交易机制的调整,旨在减少不活跃合约的交易中,因大单量造成的价格瞬间大幅波动的情形。下一步,中金所将在有效防控风险、维护平稳运行的前提下,持续跟踪监测市场运行情况,不断完善交易机制,继续改善市场流动性,促进金融期货市场功能更好发挥。

【相关阅读】

“乌龙指”频现 期指市场期待流动性改善

期指市场再次发生异动,IC1706合约开盘后“涨停”逾半分钟。业内人士指出,现货和其他合约均运行平稳,此次异动或是由于交易方下错指令(即“乌龙指”)所致。但究其本质,还是期指市场的深度不够。

中金所提醒:充分评估市场流动性状况 预防大额委托对价格的冲击

中金所表示,一个时期以来,股指期货市场运行总体平稳有序,流动性状况有所改善但仍不充分。近日,市场出现了价格瞬间大幅波动的情况。在此,中金所提醒各位会员和广大交易者,应充分评估市场流动性状况,谨慎交易,预防大额委托对价格的冲击,切实防范市场交易风险。

【相关事件】

兴业期货业务操作失误致IC1706合约瞬间大幅波动 中金所对其采取监管措施

经调查,2017年3月17日9:30,由于兴业期货内部管理不善、业务操作失误、应急处置不当,该公司错误对其资管产品以涨停价格进行了大额买平交易,导致中证500股指期货IC1706合约价格出现瞬间大幅波动。根据有关业务规则,中金所当天对兴业期货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及时采取了口头警示、约见谈话、限期说明情况、责令整改等措施。

期指早盘再现疑似乌龙指 IC1706一度触及涨停

股指期货IC1706合约早盘一度触及涨停,再度出现疑似乌龙指。截至目前,IC1706涨0.57%。

上证50期指主力合约现乌龙指 流动性不足或是主因

业内人士分析,此次上证50期指主力合约可能也与操作失误有关,但市场流动性不足也是一个重要的原因。

北斗板块今日的崛起恐怕谁都没有想到,昨天还是一根光头光脚的大阴线,今天便能摇身一变成为市场的领涨龙头,两日板块的振幅甚至超过了5%!面对翻脸比翻书还快的板块轮动,是不是为跟不上主力节奏而错失良机而后悔?没关系,我们证券之星官方公众号要闻观察站(ID:yw gc888)跟得上!

31日盘前大篇幅提示板块潜力,当天成功擒获黑马,有图有真相:

很神奇?是不是心动了?又或者还不相信?没关系,现在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要闻观察站(ID:yw gc888)或扫描下方二维码一起来验证一下吧!(证券之星承诺本公众号完全免费,无任何广告,匠心服务投资者,请放心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