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正文

一张图告诉你!对冲基金对油价究竟有多乐观

来源:fx168 作者:巴飞特 2017-02-28 10:20: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由于去年末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以及非OPEC产油国达成减产协议,以削减全球的供应过剩,最近一周资金经理对美国WTI原油价格的投机性多头押注飙升至创纪录的水平,上一次如此乐观时,油价尚处于每桶100美元上方。

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2月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止2月21日止一周,对冲基金持有的WTI原油期货与期权净多头头寸增加23299手至413637手,增幅6%,同时也是自2006年有数据以来的最高水平。其中投机性多头头寸增长4.6%至历史高位,空头头寸减少7.5%,至2014年7月来的最低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对冲基金对WTI原油看涨的押注相对于看跌的押注比率上周达到2014年7月以来最高点,而当时油价还在每桶100美元以上。

加拿大丰业银行(Scotiabank)大宗商品策略师Michael Loewen表示,“投机客近来押注一个方向,他们这么做是有原因的。全球供求格局呈现供不应求状态,如果事实上OPEC正在削减产量,这就是有道理的。”

去年11月30日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达成减产协议,承诺从2017年1月1日开始将减产近120万桶/日,行动期限为6个月,同时以俄罗斯为首的11个非OPEC产油国也承诺配合减产近60万桶/日。

令市场感到吃惊的是,OPEC本次遵守协议的情况为历来最好,而拖延最为严重的产油国阿联酋和伊拉克,也都已承诺将迎头赶上以完成减目标。

国际能源署(IEA)称,OPEC在1月的减产完成率达到90%;根据对平均产量调查的结果,减产完成率在88%。

Nasdaq Inc驻纽约能源分析师Tamar Essner表示,“我预计今年油价将上涨,但不会突破每桶60美元,最主要的理由是美国页岩油供应巨大的弹性。目前市场状况是‘一边倒’,但这也使我感到紧张,因为这往往预示着反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