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正文

OPEC亚洲市场份额显著流失 减产协议副作用加深

来源:fx168 作者:JOE 2017-02-24 09:49: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撰文称,包括美国、英国和巴西在内全球各地的石油交易商销往亚洲的原油增加了两倍,利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牵头减产引起的供应缺口。

汤森石油研究和预测(Thomson Reuters Oil Research and Forecasts)数据显示,本月约30艘超级油轮不远万里将石油从美洲、北海和地中海运送到亚洲的炼厂。亚洲地区是全球最大,也是增长最快的石油消费地区。

利用运费成本相对较低及地区原油价差的套利机会,交易商可利用某地区供应短缺而另一地区供应过剩的情形获利。

例如,美原油期货目前交投于每桶约54.50美元,布伦特原油则在56.90美元附近,布兰特原油较美国原油每桶溢价2.40美元,而在去年11月底二者还接近平价。

“OPEC减产...带动长距离船货的套利活动,导致长距离原油进口增加(从而)弥补了OPEC(供应)下降的影响,”新加坡顾问公司Ivy Global Energy主管Tushar Bansal称。

市场份额流失

数据显示,美国、英国、巴西、利比亚2月对亚洲原油出货量跳升至逾3500万桶;高于10月的1040万桶。

对OPEC来说,这意味着自10月以来在亚洲流失了5%的市场份额。一般而言,亚洲需求70%由OPEC供应。

“在当前市况下,OPEC进一步减产会流失市场份额,”伦敦咨询公司Crystol Energy的主管Carole Nakhle表示。

OPEC与亚洲客户的关系通常不错,不过日本、中国和韩国等北亚石油消费中心的炼厂表示,为了满足需求,他们乐意转向其他供应商。

船期显示这股趋势将持续至3月。

“OPEC减产...让亚洲原油市场出现扭曲,改变了全球交易模式。”BMI Research在客户报告中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