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期权观察:上证50ETF上涨动能充沛

来源:中证网 2017-02-21 13:37: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20日上证综指振荡上行,完全收复上一交易日跌幅,全日上涨1.18%,尾盘报收于3239.96点,两市成交量为4988.4亿元,仅减少5.1亿元,技术上再度站上5日均线。盘面看,行业板块普涨,食品饮料、家电、银行等行业板块涨幅靠前,而纺织服装、国防军工等行业板块走势偏弱。标的资产方面,上证50ETF再创阶段新高,尾盘报收于2.395,涨幅1.44%,成交量大幅增至404.56万手,增加207.6万手。

期权市场成交放量。全日累计成交819264张期权合约,较上一交易日增加717707张。其中,认购期权成交452520张,较上一交易日增加9.5%,认沽期权成交366744张,较上一交易日增加20.5%。日成交量PCR增至0.810,上一交易日为0.737,市场情绪偏谨慎。持仓方面,上证50ETF期权总持仓量小幅降至1482316张,减少33858张。3月认购期权与认沽期权成交量最大的合约依然为3月2.35,市场快速上行的基础需要进一步垒实。

标的资产历史波动率略有抬升,期权隐含波动率日内运行也较为平稳。认沽期权隐含波动率与认购期权隐含波动率均小幅抬升,两者差异扩大。平值期权方面,50ETF购3月2.40期权的隐含波动率为10.52%,增加0.07个百分点。50ETF沽3月2.35期权的隐含波动率为12.75%,上涨0.82个百分点。

因标的资产50ETF价格大幅上涨,认购期权价格全线上涨,而认沽期权价格全线下跌,方向性因素影响较大,且认购期权价格涨幅偏高,特别是浅虚值认购期权价格涨幅最大。3月平值认购合约50ETF购3月2.40报收于0.0297,上涨83.33%;3月平值认沽合约50ETF沽3月2.40报收于0.0352,下跌33.58%。

综合来看,标的资产50ETF量价齐增,后市具备进一步上涨动能。随着标的资产价格走高,运用50ETF期权工具防范风险的需求也相应增加,认沽期权成交量大幅增长。中长期看,标的资产振荡向上。期权策略方面,建议布局3月合约,保守投资者建议构建牛市垂直价差策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