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压力渐显 豆类滚动做空

来源:中证网 2017-02-21 11:18: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本周行情回顾及后市观点

本周大豆及豆粕临近前高关口压力位后承压回落。题材来看,中期供需主要看南美,巴西、阿根廷产量多空基本相抵,市场中期整体震荡呈现可能大。进一步缩短时间窗口预期,波段节奏上来看,目前市场关注焦点向巴西转移,巴西丰产背景下压力渐增,再加上美豆种植面积扩增的利空加码,市场阶段压力渐显,存在波段做空的机会,而后续考虑3、4月份到考虑到美豆种植面积基本尘埃落定,再加上阿根廷减产层面的支撑,市场则存在止跌回升的预期。中期来看整体延续震荡思路,注意先跌后涨的节奏,而长线来看在美豆单产及总产有望下滑的预期下则存有整体向好预期。3、4月份或成为整个市场的转折点。

2、3月份建议投资者做空为主,进入4、5月份则逐渐考虑做多的可能。近期操作的话,空单继续持有,谨慎投资者可关注品种关口豆粕2920、大豆4250表现,跌破再介空。下方支撑豆粕2850、大豆4080。

二、技术分析

图1:大豆图示——压力位回落,支撑4250。

1、国际大豆市场压力显现

市场关注的焦点为美豆出口及南美产量。随着美豆出口逐渐势弱,国际贸易进入南美窗口期,3-5月份为巴西大豆出口旺季。巴西大豆丰产预期较强,市场对该国大豆产量普遍预计在1.065-1.07亿吨,1月份美农业部报告中巴西大豆产量预期1.04亿吨,后续还存在250-300万吨的调增可能。南美另一主产国阿根廷,因中部洪涝及南部地区干旱一度对大豆播种及生长构成影响,存在减产的预期。据各机构预期,2016/17年度阿根廷大豆播种面积可能比最初预期低80万-200万公顷左右,产量存在200-500万吨左右的下调空间。整体而言,南美大豆产量多空基本制衡,但需要注意节奏。按照之前调整节奏,1月份市场开始对巴西大豆产量进行调整,2月份可能对阿根廷大豆产量调整,阿根廷大豆调减预期对阶段市场构成支撑,美国2月份供需报告前市场反弹呈现,而后续3月份巴西大豆出口开始季节性放量,巴西丰产压力则或有释放,再加上美豆种植面积利空的价码,多空的天平可能会开始波段性略倾向于空方。当然,期间需要关注南美物流问题给市场带来的不确定性因素。这是波段做空的风险点。之后4、5月份进入阿根廷窗口及美豆生长窗口后天平预计会逐渐向多头倾斜。操作上注意节奏。

2、国内阶段供需宽松动能不足

12-1月份我国大豆到港量较大,12月份进口900万吨,1月份750万吨左右。春节期间,油厂大范围停机,但随着元宵节过后,利润仍存及原料充足的情况下,开机增加,整体包括大豆及豆粕的供应仍显充足。而需求年前已有所透支,2-3月份养殖业处于季节性淡季,市场上有禽流感的报道多少抑制需求。从拿货的情况来看,目前各买家买货都非常谨慎,买家的心理基差价位在+100,但油厂随着盘面利润下滑,挺价意愿偏强,因此,买卖双方处于僵持局面,本周成交低迷,不利盘面上行。总体来看,阶段供大于需呈现,豆粕库存底部回升,市场动能不足。豆粕2-3月份难有大的起色,走势仍处于震荡偏弱格局。

图1油厂大豆库存及豆粕库存低位开始回升

从资金方面的表现来看,美国基金上半年交易的往往是大豆/玉米面积,去年下半年大豆多单减持的迹象已经较为明显,目前继续呈现资金撤离的迹象,美豆基金持仓多头减持明显,截至2月7日当周继续减持7916张,为近阶段以来的连续第三周减持,主要由多头减持引发,多头减持30185张,空头增持1269张。可见一定阶段内,资金方面对市场的助力相对有限,但空头并为发力,下跌空间暂不过度去看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