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大宗商品涨势如火如荼 投资者疯狂涌入商品ETF

来源:fx168 作者:巴飞特 2017-02-15 10:17: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随着中国经济显露企稳迹象,且美国新政府承诺的政策有望刺激经济增长,推升需求预期,眼下大宗商品市场正处在近三年来最长的上涨之中。同时,投资者也纷纷涌入大宗商品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本月的资金流入规模有望创下七个月来最大。

据行业研究汇总的数据,截至上周五(2月13日)为止,2017年2月已有近30亿美元资金涌入与大宗商品挂钩的多头策略ETF之中,有望创下去年7月以来的最大单月流入规模。尽管这其中有26亿美元资金流入了贵金属ETF,但能源、农业和工业金属ETF也有资金流入。

作为全球头号原材料消费大国,中国经济正出现企稳的迹象,这为大宗商品市场带来了信心。与此同时,投资者也寄望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承诺的减税等政策将促进美国的经济增长,激发了对大宗商品的需求。

在供应趋紧迹象显现之际,锌和铜成为2017年表现最佳的大宗商品,涨幅均超11%。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周一触及每吨6204美元的2015年5月来最高水准,在前一个交易日急升近5%后继续扩大涨幅,此前全球最大的两个铜矿Escondida及Grasberg出货受到干扰。

此外,铁矿石升至2014年8月以来最高;原油价格则连续数月在高位区间震荡。

商品指数今年已上涨约1.3%,延续了去年创出的2010年以来首次全年上涨的走势。这一衡量22种原材料走势的指标有望实现连续四个月上涨,创出2014年4月以来最长连涨纪录。

Stifel, Nicolaus &Co.基金经理Chad Morganlander表示,“对中国需求前景的乐观情绪提振了大宗商品ETF。这些投资者寻求快速进入,参与的资金增多,形成了滚雪球效应。”

花旗集团(Citigroup)周一在报告中称,2月份的首周,大宗商品相关的ETFs以及被动指数基金共吸引了24亿美元的资金流入,令2017年以来的总资金流入增加至98亿美元

近期从花旗到高盛(Goldman Sachs)等均对全球大宗商品的反弹信心满满。高盛大宗商品研究主管Jeff Currie上个月曾重申,该行建议超原材料,并称全球经济活动“周期性上升”正在驱动需求。去年12月,花旗也表示,2017年绝大多数原材料将有强劲的表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