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国债期货结束3连阳 十年期合约跌0.27%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12-23 15:26: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债期货结束3连阳 十年期合约跌0.27%)

10月下旬开始的债市浩劫似乎已远离了“恐慌”的程度,但基本面仍是业内关心的问题。今日(23日)国债期货主力合约结束3连阳,步入震荡调整,午后一度翻红后再度下跌。截至收盘,十年国债期货合约报96.570元,下跌0.27%;五年国债期货合约下跌98.840元,下跌0.25%。

现券方面,截至发稿,中国货币网数据显示,2026年到期、票息2.74%国债收益率午后跌势加大后再度收窄,报3.1750%,下跌2.50BP。2026年到期、票息2.39%国债收益率报3.0650%,下跌0.50BP。

流动性方面,12月23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450亿元逆回购操作,7天、14天和28天逆回购分别为900亿元、500亿元和5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继续持平于2.25%、2.40%和2.55%。

从操作量来看,今日央行将28天逆回购操作量骤减至低位,但7天、14天品种逆回购仍保持高位,主要是出于假期因素的考虑,随着元旦假期临近,跨节品种资金也将逐步转换。鉴于今日到期资金量为1500亿元, 故今日公开市场重返资金净回笼,净回笼量为50亿元。

深圳另一家基金公司的固定收益部副总监钟淼指出,“明年,债券投资将以票息策略作为最主要的投资策略。这个判断并不代表我们认为明年市场的波动会变小,相反,明年市场的波动可能会很大,但是面对通胀预期、监管政策和外部因素上诸多的不确定性,短周期、重仓位操作的赚钱难度进一步加大,相反稍长一点的周期(如明年1季度末)和轻一些的仓位反而有助于投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