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国债期货22日早盘多空争夺 十年期合约上涨0.32%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12-22 14:16: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债期货22日早盘多空争夺 十年期合约上涨0.32%)

债市上午延续昨日(21日)乐观情绪,国债期货高开后一度翻绿调整,截至午间收盘,涨幅较开盘收窄。其中,十年国债期货合约报96.490元,上涨0.32%;五年国债期货合约报98.870元,上涨0.12%。

资金面上,央行连续第七个交易日在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据央行公告,12月22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200亿元逆回购,包括1000亿元7天品种、700亿元14天品种和500亿元28天品种,中标利率分别继续持平于2.25%、2.40%和2.55%。

景顺长城基金表示,利率债方面,利空因素释放后有较好的交易性机会。信用债方面,2016年在委外资金的推动下,以广义基金为主力的配置力量是拉低信用债收益率及利差的主要因素;但在加强理财监管的大趋势下,2017年表外理财增速将受影响,广义基金的配置压力将大大缓解,处于历史低位的信用利差有抬升压力。预计在2017年债券收益率将较2016年抬升,操作上建议先以防御为主,降低组合久期及仓位,等待债券市场调整后的配置机会。

【债市聚焦】

种种迹象表明,投资者对债市的信心正在逐步恢复。

在国海证券公告、央行公开市场持续净投放、市场利好的共振作用下,债市的连续下跌终于暂告段落。昨日,除了国债期货各主力合约大幅飘红外,银行间市场债券收益率也应声下跌,市场流动性也继续好转。

自昨日(21日)强势反弹后,债市延续乐观情绪,今日国债期货高开。截至发稿,十年国债期货合约报96.450元,上涨0.28%;五年国债期货合约报98.930元,上涨0.18%。

【流动性】

央行连续第七个交易日在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据央行公告,12月22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200亿元逆回购,包括1000亿元7天品种、700亿元14天品种和500亿元28天品种,中标利率分别继续持平于2.25%、2.40%和2.5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