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机构专区 - 正文

浙商期货:粕类油脂维持震荡思路

来源:浙商期货 2016-11-09 15:27: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豆收割接近尾声,丰产前景明确,市场预期11月供需报告将继续上调单产。美豆继续受丰产利空影响,但仍受强劲出口需求支撑。巴西播种顺利进行,目前播种已经完成过半。后期主要关注美豆出口、南美播种以及天气情况。关注今晚USDA供需报告,粕类油脂整体维持震荡思路。

投资要点

今日要闻

基于马来西亚棕榈油协会(MPOA)的数据,10月棕榈油产量较前月下降3.7%。马来西亚棕榈油总署(MPOB)将于11月10日公布10月棕榈油官方数据。一项调查显示,受厄尔尼诺气候的滞后影响,产量增速料低于均值。10月棕榈油产量料较前月增加1.1%至173万吨,库存料增加8.8%至168万吨。

今日将继续抛储菜油10万吨。

外盘表现

大豆期货上涨,USDA报告前头寸调整

玉米期货上涨,受助于大豆涨势

毛棕榈油上涨,受助于产量下降忧虑

油菜籽期货上涨,受美豆升势带动

操作建议

美豆收割接近尾声,丰产前景明确,市场预期11月供需报告将继续上调单产。美豆继续受丰产利空影响,但仍受强劲出口需求支撑。巴西播种顺利进行,目前播种已经完成过半。后期主要关注美豆出口、南美播种以及天气情况。国内方面,后期大豆到港量庞大,预计豆粕供应紧张将逐步缓解,之后或将出现供应压力。菜籽进口将恢复正常,后期菜籽到港量将回升,菜粕供应压力也将增加,且水产养殖也将进入淡季,需求也将面临压力。厄尔尼诺导致产量恢复缓慢,马棕库存降至五年半低位,期价已消化上述利好,后期形势仍不明朗。虽然棕榈油进入季节性减产周期,但出口也不佳,库存走势存疑。油脂短期仍将承压于马棕库存增加,但中期库存仍有下降可能,即使后期库存重建,预计明年3月之前,进度也会缓慢,库存仍低于去年同期,支撑油脂期价,油脂下跌空间有限。粕类油脂整体维持震荡思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