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纱期货上市筹备近尾声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10-31 10:02: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记者30日从郑州商品交易所获悉,棉纱期货的筹备工作已接近尾声。其中,合约及规则论证工作基本完成,投资者教育也在不断开展。目前证监会正对棉纱期货上市材料进行审批。

棉纱期货早在2014年12月获得了证监会批准立项。为了确保棉纱期货合约和规则设计科学、合理,有效控制交割风险,郑州商品交易所进行了充足的准备。

如棉纱异纤检验方面,郑商所农产品部先是与河南省纤维检验局、乌斯特技术(苏州)有限公司联合开展棉纱期货异性纤维(下称异纤)检验规范研究课题,分别通过传统“试织试染”和纱线检验(专业仪器检验)方法鉴定棉纱中的异纤含量,近日又在苏州举行了“棉纱期货异纤检验规范及标准论证会”。

据介绍,在棉纱期货研发过程中,郑商所高度重视合约及规则的设计和论证工作,团结行业内外部专业机构,共同提高棉纱期货设计的科学性、合理性,保障相关制度满足市场需求。

除制定异纤检验办法外,2015年,郑商所还联合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共同制定棉纱期货合约和规则;联合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共同组织棉纱期货论证会议。经过郑商所及行业内外专家的多次论证,相关人士普遍反映棉纱期货合约和规则设计合理,能够满足各方需求,棉纱期货合约挂牌的技术条件基本具备。

作为棉纱的上游品种,棉花期货自2004年上市以来,不断成熟完善,已成为相关产业链企业实现稳健经营的“利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