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机构专区 - 正文

南华期货有色金属日报

来源:南华期货 2016-10-19 17:13: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虽然9月信贷数据远超预期,但中国三季度GDP增速持平于6.7%,符合市场预期。其中三季度的房地产投资下滑,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不及预期,对金属需求的预期形成抑制。节后公开市场大幅净回笼,人民币贬值预期与地产调控措施将促使短期流动性偏紧。美元延续强势整理,有色金属全线回落。

铜:中国9月进口铜数据疲弱,叠加上周沪铜库存快速增加,近期铜价维持弱势震荡,而沪铜回落后于37110-37450的区间内横盘整理,仓量双双萎靡,今日录得一个月新低至37190。近期四季度铜精矿TC持续100美元以上高位,洋山铜溢价虽略有回升,但随着非美货币贬值,矿山生产成本降低,进口铜矿与精铜供给保持着增加态势。在中国对铜需求减少的背景下,铜价将预计将震荡回落。

铝:随着复产与增产加速,中国原铝产量攀升至15个月高点,铝价高位承压。沪铝今日盘中持续放量下跌,最终收跌0.87%至12590。氧化铝以及煤炭等成本端大幅上升抬升了沪铝底部,但运输不畅路只是供需矛盾的后移,月底前可能逐步化解。四季度沪铝或转为阶段过剩。期现价差当前处于极端位置,料后期逐渐回归合理,沪铝12800元上方遇强阻力后需要下行回落寻找新的阶段平衡位置。

锌:今日沪锌走势相对偏强,震荡后收涨0.55%至18160,但持仓小幅回落,显示多头配合不足。上周国内多数地区锌矿加工费继续下调,锌矿紧缺的预期仍支持锌价偏强。但伦锌库存止步不前,沪锌库存近期加速上升,侧面证明了锌矿供应紧缺至精炼锌减产的传导过程尚未体现。国内外矿山复产情绪高涨,未来锌矿供应紧缺的程度将得到缓和。当前沪锌走势偏强,但涨幅料不会超过前期18480高点,短期内有望再次下探17435附近的颈线。

镍:INSG公布数据,8月全球镍市供应平衡,1-8月供应缺口总量为4.73万吨,1-8月全球镍矿山供应下降6.9%。今日沪镍主力开盘后小幅下挫,跌0.92%至80700。近期下游不锈钢价格上涨同时需求量有所改善,而上游镍矿短缺,镍铁供应增加不多,镍板需求增多,基本面仍偏强。近期沪镍资金以小幅流出为主,加之镍价屡次突破上方83000压力位未果,技术面面临调整。但沪镍下方80000位有较强支撑,未破位前仍建议逢低做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