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产品新闻 - 正文

全球铝库存持续下滑 铝市今年已找到稳定点

来源:中证网 2016-09-20 09:56: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港交所挂牌的俄罗斯铝业(00486.HK)副首席执行官(CEO)奥列格·穆哈麦德申日前在参加俄罗斯投资峰会时表示,由于全球库存持续下滑,加之需求增加,明年铝价有望企稳在每吨1600-1700美元的水平。

自2011年春季见顶每吨2800美元后,铝价持续大幅下跌,去年年底一度跌至每吨1450美元下方。穆哈麦德申表示,铝市场今年已经找到“稳定点”,为5年来首见。他预测,今年全球铝市场将出现供需缺口70-80万吨,若考虑到需求量为6000万吨,供需缺口规模具有相当的象征意义,显示市场已脱离过度生产状态。

俄铝近年来一直采取关闭产能的策略应对铝价低迷,但近期其位于克拉斯诺雅茨克的Boguchansk工厂已开始运行,该厂的年产能为14.7万吨。穆哈麦德申还表示,俄铝已与部分银行洽谈,计划为公司位于伊尔库茨克的Taishet工厂项目募集8亿美元的融资,在2018年底前新增43万吨的年产能。俄铝计划明年的铝产能维持在368万吨水平,一旦推出Taishet项目,则不会谋求进一步扩大Boguchansk的产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