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视点 - 正文

中秋假期国际大宗商品涨多跌少 美糖涨8%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9-19 09:51: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中秋假期,国际大宗商品市场(9月15日~16日)整体上涨多跌少。统计数据显示,原糖指数涨幅最大,涨近8%;黄金、原油均走软,美黄金指数下跌1.2%,美原油指数跌0.82%。

在中秋假期,国际大宗商品市场(9月15日~16日)整体上涨多跌少。统计数据显示,原糖指数涨幅最大,涨近8%;黄金、原油均走软,美黄金指数下跌1.2%,美原油指数跌0.82%。

巴西糖产量担忧加剧

美国8月份核心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增长2.3%,为6个月最大,美联储9月份加息预期加大,助力美元强势,贵金属则承压走弱。有色金属冰火两重天,伦铜小幅上涨,而镍成为有色中最大输家,上周创下2015年7月以来最大周跌幅。

农产品整体表现较佳,CBOT(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市场受天气预期、现货以及空头回补提振收涨,原糖则多重因素推动下迎来暴涨,美糖11号指数涨幅达7.93%;美豆、美豆粕等品种涨幅均超过2%。

巴西蔗产联盟(Unica)上周四表示,巴西中南部地区8月下半月共计产糖254万吨,较上半月的297万吨减少14%。在此期间,巴西中南部糖厂共压榨3831万吨甘蔗,较上半月的4480万吨减少14.6%。

作为全球最大产糖国,巴西生产进度放缓加剧供应忧虑,交易员认为这加剧了市场对该地区最终产量数据走弱的担忧。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的分析师表示,“由于对巴西生产进一步放慢的担忧,空头变得十分谨慎。”

双重压力拖累油价

原油在中秋假期表现较弱,供需前景和库存压力拖累油价。

在高盛大宗商品研究部门负责人Jeff Currie发表的最新研报里预计,未来12个月油价将继续在每桶45美元到50美元之间震荡。任何超过50美元的价格都极不可能持续下去。

国际能源署(IEA)日前称,全球需求增长超预期放缓,加上不断膨胀的库存和供应,欧佩克(OPEC)近期接近历史峰值的产量抵消了美国页岩油的减少,这些意味着,市场至少在2017年上半年将持续处于供应过剩状态。此前,该机构还曾预计原油市场的供应过剩将在今年下半年消失。

国际原油市场价格经过8月中下旬的快速攀升,进入9月,国际油价不断向下调整。受此影响,在“二连涨”之后,国内油价将迎今年第四次下调。而根据“十个工作日”原则,9月18日24时,我国成品油调价时间窗口再次开启,国内油价迎来年内第四次下调:汽油每吨下调155元,柴油每吨下调150元。

隆众石化网分析师李彦表示,以当前的国际原油价格水平计算,下一轮成品油调价开局将维持向下的趋势,但幅度或在100元/吨以内。也就是说,下调趋势并不稳固。不过近期国际油价走势仍有偏弱特征,供需面和高库存的利空对价格压制明显。本月重要事件是下旬的美联储会议及OPEC会谈,预计美联储即便不加息也会抛出鹰派言论,而各产油国依旧专注于争夺市场份额,OPEC达成冻产协议的难度依然非常大,这些对油价而言均属利空预期。因此除非有突发性利好出现,否则油价想要翻转为上行预期,或较为困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