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产品新闻 - 正文

受美豆丰产压力 后市“双粕”期价易下难上

来源:中证网 2016-09-13 09:53: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美豆强劲走势影响,国内豆粕、菜粕走势获一定支撑。值得注意的是,作为国内豆粕价格的风向标,美豆出口强劲带动美豆走强,国内豆粕价格自然“水涨船高”,但在美豆丰产预期及下游需求难有增长的情况下,后市“双粕”期价易下难上。

宏源期货农产品研究员黄小洲认为,支撑国内豆粕走强的利多因素主要有:美豆出口势头强劲,出口量远超同期水平并处于五年内最高水平,美豆走强带动国内豆粕反弹;9月到港大豆预报数量同比、环比都有明显的下降,预计9月大豆港口库存数量不会有明显增加;港口大豆库存也处于较低位置。

数据显示,9月2日当周,全国大豆压榨量为158万吨,环比上周减少12万吨;油厂开工率为50.54%,环比上周下降3.84%。9月份大豆到港预期维持在570万吨,8月为741.6万吨,7月实际到港量为762万吨。

除美豆新作销售强劲和油厂开工率下降外,国内“双节”期间市场炒作也为豆粕带来利好。长江期货研究员曹斌认为,从目前来看,市场炒作氛围较为浓厚。作为世界大豆的主要消费国,国内豆粕受美豆影响较大,随着中秋节及国庆节的临近,对国内大豆需求的炒作兴起,造成美豆出口紧张的局面,美豆价格上涨助推国内豆粕走强。

相较于豆粕的走强,菜粕的上涨也有证可寻。方正中期研究员王晓囡表示,近期有传言称,尽管中国与加拿大就菜籽进口标准达成共识,但质监局发布通知称不能签含有2%杂志的菜籽进口合同。如果传言属实,菜籽进口质量标准将会提高,会影响到国内对菜籽的进口。这对加拿大菜籽来说是极大的利好,目前来看,加拿大油菜籽CNF中国报价大幅走高,导致进口成本增加,南方压榨利润快速回落,引发市场对油厂开工率的担忧,进一步推动菜粕价格上涨。

从美国农业部近期发布的作物生长报告数据中可以看出,美国大豆生长优良率为73%、大豆结荚率为97%、大豆落叶率为12%,数值均优于或处于往年同期水平。机构纷纷在8月份报告的基础上上调美豆的亩产量,其中民间分析公司InformaEconomics预计美国大豆单产为每英亩49.50蒲式耳,大豆产量将达到41.27亿蒲式耳。

“长期来看,最大的利空就是美国的大豆产量,其次是后期的下游消费量将面临下滑。”曹斌认为。

王晓囡认为,随着气温的降低,水产需求旺季即将结束,且豆粕影响较大,短期内预计菜粕需求不会有太大的改善。长远来看,受“双节”生猪出栏率上升影响,生猪中期存栏很难改善,加上玉米价格下跌,生猪饲料需求可能会向玉米倾斜,粕类饲料需求难有增长。

“国内豆粕、菜粕近期小幅反弹有望继续,但从中期来看,在美豆丰产及国内生猪饲料需求难以大幅上行的大背景下,豆粕、菜粕仍属偏空运行。”黄小洲表示,豆粕、菜粕上方有多重均线压制,反弹高度有限。

南华期货研究员刘冰欣表示,因美豆主产区天气长期向好,丰产预期持续发酵,国内生猪价格8月止跌维稳,大专院校开学及国庆、中秋双节采购预期不会对豆粕有过多的刺激。从CFTC持仓量来看,净多头数量持续减少,预计这波反弹不会持续太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