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视点 - 正文

政策发力限产力度加大 "黑色系"闻风上涨

来源:中证网 2016-08-17 10:22: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唐山限产消息再起可能是拉涨期市“黑色系”的主要原因,加上“金九银十”消费旺季的来临,后市上涨空间依然存在。

在里约奥运赛事正在进行激烈角逐之际,位于大洋另一边的中国,大宗商品市场表现也毫不逊色。二季度以来,“黑色系”围绕供给侧改革、去产能、环保改革等因素,表现出的跌宕起伏的行情却让投资者爱恨交加。

8月16日,“黑色系”又一次全线上涨,焦炭期货主力盘中触及涨停,截至收盘,焦炭大涨6.28%,铁矿、螺纹、热轧卷板涨幅逾3%,焦煤、动力煤都有不俗表现。分析人士表示,唐山限产消息再起可能是拉涨期市“黑色系”的主要原因,加上“金九银十”消费旺季的来临,后市上涨空间依然存在。

政策发力助推“黑色”涨势

受此唐山限产消息提振,8月16日,焦炭期货主力盘中一路领涨,焦炭、螺纹钢、热轧卷板、焦煤、动力煤纷纷创下阶段性新高,在“黑色系”板块的带动下,CBI指数全日录得2.46%的涨幅。

“唐山再次限产的消息是黑色板块上涨的主要原因。”长江期货研究员姜玉龙认为,近日相关部门就煤钢行业去产能的表态,对煤钢价格也起到支撑作用。

华泰期货尉俊毅认为,唐山市政府再度下发限产通知,煤钢供应端去产能继续加码,钢厂和焦化厂产能无法充分释放;此外今年房地产行情及汽车销量均好于去年,加上“金九银十”消费旺季来临,因此“黑色系”上涨有基本面支撑。

宝城期货金融研究所所长助理程小勇表示,“黑色系”再度强势拉涨,主要是供需基本面预期和资金面共振的结果。去产能预期力度加大,从库存指标来看,包括螺纹、线材的钢材库存尽管因钢厂复产而连续第四周回升,但是依旧较去年同期下降约16%。资金面因素推动。当前不仅海外市场,而且包括中国在内的经济体都存在高收益资产荒的困境,因此资金寻求低库存和去产能相对具有故事可讲的“黑色系”。

焦炭“冠军表现”有支撑

放眼大宗商品市场,谁又会是那个表现最好的“冠军”呢?

今年二季度,农产品、有色金属、贵金属、“黑色系”轮流当家,彼此表现不分伯仲。三季度以来,“黑色系团队”表现惊艳,焦炭期货主力合约逾49%的涨幅摘下桂冠可谓是当之无愧。

业内人士表示,此轮“黑色系”上涨离不开资金推动。具体来看,截至8月16日收盘,铁矿石主力合约有4.9亿资金注入,焦炭期货主力合约更是获5.8亿资金流入。程小勇表示,在全球高收益资金荒的困境下,低库存和去产能相对有故事可讲的“黑色系”容易受到资金的青睐。

焦炭“冠军表现”也离不开其基本面支撑。“目前独立焦化企业销售情况良好,焦炭库存处于年内低位,7月份以来唐山地区焦炭价格数次上涨。”尉俊毅表示,7月以来,由于焦炭涨幅明显大于炼焦煤,独立焦化企业利润上升。

姜玉龙表示,受到供给侧改革和前期降雨影响,影响了煤炭开采和外运,下游钢厂焦炭库存可用天数为7天;9月、10月房地产开工率有望增强。下半年去产能的压力较大,在供给侧改革的实质性推进、唐山再度限产的政策发力下,后市螺纹钢上涨逻辑依然存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