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黄金成为端午假期 “赢家”

来源:瑞达期货 作者:张田苗 2016-06-13 16:25: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际市场避险情绪升温

随着美联储6月货币政策会议以及英国退欧公投等风险事件临近,端午节假期期间,国际市场避险情绪升温。对全球经济增长及英国退欧的担忧导致欧、美股市全面下挫。大宗商品市场中,黄金价格节节攀升,有色金属、原油继续下跌。

据了解,ORB针对2000名受访者的调查显示,55%的受访者支持英国退出欧盟,领先希望留欧的受访者10个百分点。这是自ORB就英国退欧问题展开民调以来,退欧人数比重领先幅度最大的一次。

急剧升温的避险需求使得黄金在假期期间成为市场“赢家”。“美联储议息会议前10天左右属于黄金短期反弹的时间窗口。”金大师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黄金高级研究员王琎青表示,近期多头已经在主动发力,美国COMEX期金上周三到周五持仓量出现上升,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也在端午假期期间累计增持12.77吨黄金。

本周四凌晨,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虽然此次会议上宣布再次加息的可能性很小,但是需要关注决议中对经济预期的最新表述以及耶伦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王琎青认为,美联储会后公布的利率点阵图将成为影响黄金价格的关键因素。如果美联储维持今年加息两次的节奏,短期将利空黄金;如果公布的利率点阵区显示美联储今年只加息一次的话,将利多黄金。

与黄金相比,原油在假期期间则显现疲态。上周前半周,尼日利亚石油管道再次遭破坏的消息提振市场,国际原油连续三天拉涨。但在假期期间,国际原油价格突破每桶50美元后,市场担心美国钻井数量增加,加之美元指数再度走强,油价出现快速回落。

鲁证期货原油分析师闫文广对期货日报记者表示,今年4月以来,加拿大和尼日利亚的供应中断加速了国际原油市场的再平衡,国际油价持续走高。但鉴于后期加拿大原油产量逐渐恢复,尼日利亚供应继续减少未形成明确预期,受美国页岩油复产易操作的压制,国际原油近期继续走高的概率偏小。“原油市场的再平衡是一个长期过程,国际油价短期可能维持振荡偏弱态势。”闫文广预计。

上周与原油“共患难”的还有铜。对此,光大期货有色金属总监徐迈里解释称,上周铜价反弹受阻,转头向下,LME库存连续大增是主要原因。据了解,一周时间LME库存从15.4万吨最高增至21.3万吨,增长近6万吨,增幅达39%。LME库存增加,一方面是由于中国进口大幅减少,国外供应压力增加;另一方面是坚挺的LME升水使得贸易商交货意愿增强。

在徐迈里看来,LME库存增加的趋势已经确立,未来有望继续增长,但是增长最快的阶段已经过去。对于后市而言,LME库存的增长及升贴水的转弱是确认铜价跌势的重要因素。不过,他认为,追空只能作为短期操作策略,一旦COMEX铜减仓反弹或者沪铜增仓抗跌,则表明国内市场多头入场,铜价或许很难进一步下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