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大商所取消豆粕期货等短线交易优惠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5-12 19:13: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12日,大商所发布通知,自5月16日交易时(即13日晚夜盘交易小节时)起,取消豆粕、玉米淀粉、豆油、棕榈油等期货品种当日先开仓后平仓(即日内短线)手续费减半收取优惠,豆粕、玉米淀粉当日先开仓后平仓交易手续费标准恢复至原1.5元/手,豆油、棕榈油当日先开仓后平仓交易手续费标准恢复至原2.5元/手。

5月11日凌晨美国农业部公布5月份供需报告,美国陈新豆需求数据意外利多而库存下调幅度远大于预期,其中美陈豆出口压榨库存下调至4亿蒲,新豆库存大减至3.05亿蒲、远低于市场预期的4.05亿,出口量则预期增加;同时阿根廷和巴西大豆产量下调450万吨,全球库存下调亦低于预期。受此影响当日美盘大豆、豆粕、豆油期货大涨,成交量较100日均值翻倍,触及18个月新高,从而也带动国内相关品种上涨。

市场人士认为,目前国内市场反应尚属正常,交易所取消相关品种短线交易手续费优惠,带有明显的提前防范短线交易升温、防范国际市场传导性风险的意图。

【相关新闻】

商品期货收盘走势分化 豆粕收涨超5%

5月12日,国内商品期货市场收盘品种走势分化,农产品期货分化日益明显,其中,豆粕、菜粕涨幅较高,郑麦、豆油下跌。

截至收盘,农产品期货方面,豆粕主力合约涨5.24%,菜粕主力合约涨3.98%,郑棉主力合约涨1.91%,白糖主力合约涨1.02%。

其他品种方面,焦炭主力合约跌1.77%,焦煤主力合约跌0.94%,沪铜主力合约涨0.8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