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原油 - 正文

沙特油长遭解职,或预示油价将长期处于低位

来源:汇通网 2016-05-11 16:10: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最近有关沙特更换石油部长的消息应该有所区别对待。一方面沙特石油部长纳伊米遭撤职让人意外,而此前就有关于纳伊米将被解职的消息传出。

80岁的纳伊米是前任沙特国王阿卜杜勒最倚重的官员。虽然市场此前有纳伊米离职的传言,不过他的离任还是对油市造成重要影响。而且对未来油价可能造成长期打压。

OPEC已经存在分歧,希望油价下跌的沙特以及希望油价上涨的伊朗,伊拉克,利比亚等产油国。

在油价上涨至100美元/桶之后,沙特已经成功实施了该国争夺市场份额的第一步计划,OPEC会议也变得更像是一场闹剧。产油国政治动荡以及对原油收入的渴望使这个组织产生了内部分歧。现实的问题是,沙特可以不再担任OPEC领导者的角色,而且沙特似乎也正是这么希望的。

沙特“愿景2030”计划以及后续声明显示该国渴望通过非原油收入来获得经济发展。首先,从出售低成本原油本身获得资本,沙特是OPEC中产油成本最低的国家之一,因此非常适合这一战略。

其次,将沙特阿美石油公司货币化,新任油长法力赫被认为是推动沙特阿美石油公司转型为类似西方企业的关键人物,在完成沙特阿美石油公司上市的任务后,法力赫成为沙特新任油长,并致力于为沙特带来更多非石油相关行业的收入。

沙特这么做最担心的就是邻国攻击其油田和基础设施。不过,美国为沙特提供了价值500亿美元的武器装备,沙特购买军火也正是为了防御邻国攻击。

油价将长期维持低位?这是很有可能的,因为沙特的策略正是如此,该国在财政和原油产量方面都有能力将油价控制在低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