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中国一市场引发“全球”担忧 末日博士又爆惊人言论

来源:fx168 2016-04-26 18:34: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4月26日)欧市盘中,由于英国退欧概率下降,英镑/美元持续飙升,刷新两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日元上扬,兑美元及欧元脱离数周低点,因日本央行本周是否会推出更多货币刺激措施,前景仍不明朗。总体来看,在美联储、日本央行决议之前,市场状况总体偏清淡。

交易员称,由于美联储(FED)与日本央行的决议只相隔几个小时,许多投资人可能会退居观望。美联储周三将宣布决议,预料将维持利率不变,日本央行则在周四结束两天会议。

“日本央行会议前,市场变得越来越紧张,没有人希望在周四押错会议结果。”外汇研究公司Global-info Co的主管Kaneo Ogino说道。

不过近期中国商品期货市场的持续飙升,天量成交。中国商品期货的异常表现促使上期所、大商所、以及郑商所等三大监管机构紧急出手,为火热的市场“降温”。与此同时,火爆的商品期货市场,引发了高盛、摩根士丹利、美银等全球知名投行的担忧。此外对于原油市场,末日博士爆惊人言论:油价最糟糕阶段已经过去!

中国一市场遭爆炒 国际投行一致表担忧

上周,国内期货市场,黑色系、化工、农产品等集体暴涨,多个大宗商品指数刷新了9个月新高。为了给市场降温,上海期货交易所上调了部分商品的交易手续费,大连商品交易所上调了铁矿石的最低交易保证金。大商所同时还就所谓的异常交易作出了更加严格的规定,频繁报撤单和自成交行为也被纳入了异常交易范围。

截至周二收盘,铁矿、热卷跌停,螺纹跌4.17%,焦炭涨0.36%,焦煤涨0.25%;农产品表现坚挺,豆粕涨1.36%,菜粕涨1.49%,棉花涨0.27%;化工品中,PP表现较好,上涨2.59%,塑料涨1.27%。

焦炭、螺纹钢、热轧卷板4月以来持续暴涨。上周四(4月21日),螺纹钢主力合约1610成交量高达2236万手,6055.36亿元的成交金额甚至超过了沪深两市的单日总成交。有分析师警告称,中国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已过头,这种涨势在一定程度上是受到资金大幅增加所推动的。

美国银行分析师们在报告中写道,“涨得快的东西,特别是被杠杆驱动的话,通常跌得也快,中国商品期货市场的盛市可能最多持续几个月而已。”

该行指出,由于消费需求和出口疲软,越来越多的人猜想,中国将试着通过基建投资等手段来刺激经济。而那些风险定价错位的资金的涌现,也加剧了市场的资金流入。

惠誉在周一(4月25日)的报告中表示,这是不可持续的,因这主要是因为建筑活动的季节性增长以及钢材期货市场的投机活动增加。

惠誉预期,随着价格上涨导致原来关停产能恢复,钢铁供应将会上升,但需求不会保持增长。这将在近期内给钢材价格带来沉重压力。

高盛则对中国铁矿石发出警告,称该市场投机“最叫人担心”。中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形势下出现的钢铁提前增产(在政府加以限制之前)和矿山生产中断有助于解释铁矿石价格何以会大幅上涨,但是最让我们担心的铁矿石价格驱动因素是中国期货市场日益增加的投机交易。

高盛说,大连商品交易所铁矿石成交量与去年同期相比飙升逾400%,但产量只是略有下降。从成交量上看,过去一个月中也曾有两天期货成交量高出中国2015年的全年实际铁矿石进口量(9.5亿吨)的情况。

摩根士丹利最新撰文称,近期中国游资热炒大宗商品的行为令全球市场目瞪口呆,本地的钢材、铁矿石、棉花甚至鸡蛋、大蒜等商品的交易活动都出现飙升。

“如今中国游资在炒作大宗商品,”Tom Price和Joel Crane等分析师在周一的电子邮件报告中说。报告还指出,“中国最新一波投机性炒作推高价格行为震惊了全球市场。”

“持仓时间短于常态的事实,证实了我们的担忧:当前的价格反弹,在很大程度上由追逐趋势的个人、短线参与者推动,”咨询公司T-Commodity srl的董事总经理Gianclaudio Torlizzi表示,这种状况加剧了大宗商品市场涨势逾越了基本面的风险。

末日博士:油价最糟糕的阶段已经远去

日内欧市盘中,国际原油期货价格扭转日内稍早的跌势,持续走高,尽管分析师警告称沙特阿拉伯和伊朗可能增产以争夺客户。尽管供应过剩仍然困然着原油市场,不过油价好似全然不顾,反弹的势头“根本停不下来”!

素有末日博士之称的麦嘉华(Marc Faber)接受Citywire Deutschland采访时表示,油价暴跌最糟糕的阶段已经过去。

其还指出,“伊朗和沙特阿拉伯之间的关系确实是非常紧张。不过,一旦油价跌到每桶30美元,供应就会缩回去,因为在这样的价位上,生产是难以为继的。”

与此同时,其他一些重量级专家也都相信油价可能已经进入了长期反弹的通道。第一季度的价格低点“可能已经彻底过去了”。高盛在4月22日的一份研究报告当中就指出,伴随管道问题和罢工导致的供应大规模削弱,价格已经走出低点,明显回升。

“认为供过于求局面年内就将改变的观点正在获得越来越多人的认同。”纽约对冲基金Again Capital的克利多夫(John Kilduff)表示,“产量冻结谈判或许本质上了无意义,但它确实提供了某种支撑。”

投机客上周增持布伦特原油期货多头仓位至纪录新高,无视主要产油国达成冻产协议的谈判失败,因为全球需求将消化过剩供应的预期升温。洲际交易所(ICE)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19日当周,投资者增持布兰特原油期货净多仓15256手,达到创纪录的418076手。

花旗期货能源分析师埃文斯日前称,尽管投机性买盘吸走石油库存,但我们注意到新的迹象表明石油产量持续提高,这使得油价上涨受到来自基本面的威胁。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将油价近期上涨归因于宏观和商品基金活动、指数和上市交易基金资金流,以及不愿意错失涨势的投资者买盘,尽管原油基本面仍然偏空,且随着油价上涨,基本面势将恶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