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期货市场开始分化 黑色系两品种联袂跌停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4-26 15:30: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商品期货午后多数回落 黑色系两品种联袂跌停

国内商品期货市场各大品种午后多数回落,其中黑色系品种集体大跌,铁矿主力合约、热卷主力合约联袂跌停,螺纹也跌近4%。其他品种方面,锰硅、PP等品种表现较强,收盘涨幅较大。

截至收盘,金属品方面,铁矿主力合约跌5.95%、热卷主力合约跌6.02%、螺纹主力合约跌3.8%、沪金主力合约跌0.42%、沪银主力合约跌0.78%;

农产品方面,郑棉主力合约跌0.19%、白糖主力合约跌0.18%;

能源化工品方面,郑煤主力合约跌2.15%、焦炭主力合约涨0.36%、焦煤主力合约涨0.25%、沥青主力合约跌1.52%。

分析人士认为,黑色系行情已经从成材段轮动到原料段,大涨行情告一段落,市场将在与现货市场的互动中寻找方向,商品期货的行情或出现转折点。

商品期货多空陷“擂台阵”

4月25日,国内商品期货市场呈现分化走势,有点海水和火焰“结伴”的味道。黑色板块中,焦煤、焦炭依旧火爆,两主力合约收盘均封涨停,而螺纹钢、铁矿、热卷均微幅下调。农产品板块在豆粕、菜粕期货引领下呈“降温”态势,其中菜粕1609合约盘中跌停。

逐利资金蜂拥商品市场

火热行情的背后,是各类逐利资金蜂拥入场。其中,抱有短线投机目的的个人投资者不在少数。业内人士提示,商品期货反弹的基本面基础并不稳健,个人投资者盲目入场风险不小。

三大期交所连发12道令牌 降温大宗商品炒作

4月25日,大商所对焦炭、焦煤手续费标准调整,郑商所对棉花、菜粕、动力煤交易保证金标准、涨跌停板幅度调整。

“疯狂螺纹钢”是怎样炼成的

股票低迷,期货狂热。猴年春节后,A股疲态依旧,上证指数似乎总迈不过3000点这道坎。但另一边,期货市场却被“不知哪来的资金”屡掀高潮,尤以螺纹钢期货最为“疯狂”。

大宗商品强势吸金 公募积极试水商品期货基金

尽管监管层发布商品期货基金指引已经一年有余,但公募基金行业目前仍然仅有一只商品期货基金。不过,据了解,近期已有4只商品期货基金上报证监会,还有多家公募正在研究或推进商品期货基金。

期货交易所继续出台风控措施抑制炒作

为应对前一时段出现的大宗商品市场过热炒作,期货交易所继续出台相应风控措施。4月25日,大商所宣布,自4月26日起,铁矿石和聚丙烯品种手续费标准由成交金额的万分之0.9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1.8。

【市场观点】

大宗商品价格将呈现过山车状态

今后大宗商品价格高位震荡,市场进入“迷你周期”,过山车行情可能多次演绎。相关企业和投资者要予以高度关注。

期市悄然换挡 “超级周”或迎点刹

分析人士认为,黑色系行情已经从成材段轮动到原料段,大涨行情告一段落,市场将在与现货市场的互动中寻找方向。而本周将迎来“超级周”,商品期货的行情或出现转折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