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业内人士:仍需时刻警惕大宗商品倒春寒急跌

来源:中证网 作者:官平 2016-03-11 09:15: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大宗商品市场波动性较大。生意社监测数据显示,3月7日、8日两个交易日,大宗商品价格指数BPI就以每日6点的涨幅创下单日涨幅最高纪录。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基本面没有跟上,要警惕3月大宗商品市场急涨之后的“倒春寒”。

从2月下旬开始大宗商品市场就开启了上涨模式,只不过涨势较为温和,BPI单日涨幅仅为1个点。而3月首周,天胶、铁矿石、螺纹钢均开始大幅上涨,现货涨幅超过5%,天胶期货主力合约当周暴涨近10%;截至3月8日,澳洲62%PB粉港口均价为486.67元/吨,较7日涨幅16.90%,较3月初涨幅33.25%,较2015年的历史最低点价格反弹近63.13%,价格回到2015年1月底水平。

生意社首席分析师刘心田表示,大宗商品市场之所以出现剧烈震荡,一是供给侧改革、央行开年首降准、房地产政策刺激等宏观利好叠加,二是随着利好影响开始减弱,多空博弈加剧,导致大宗商品市场开始明显震荡。刘心田指出,当前大宗商品市场整体盼望着春天,但市场春天是否真正来临还取决于终端需求情况。他预计,最快本周末分水岭界线将出现,下周大宗商品市场可能回调,需警惕3月大宗商品市场“倒春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