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视点 - 正文

又是狼来了?消息称沙特愿意与产油国合作

来源:fx168 2016-02-01 09:25: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路透报道,沙特al-Arabiya电视台周日(1月31日)援引未署名沙特消息来源称,该国希望与其他产油国合作以支撑油市。消息人士告诉该电视台,俄罗斯正在研究的减产提议并非沙特提出。

据路透报道,沙特al-Arabiya电视台周日(1月31日)援引未署名沙特消息来源称,该国希望与其他产油国合作以支撑油市。消息人士告诉该电视台,俄罗斯正在研究的减产提议并非沙特提出。

作为非OPEC阵营中最大的产油国,俄罗斯能源部本周称,俄众多石油公司周三就油价形势召开会议,讨论了与OPEC协同行动的可能性。这一消息造成油价一度大涨7%,但随后OPEC 代表否认俄能源部长提及的减产谈判,称从未听过俄能源部长所说的类似减产谈判计划。

俄罗斯副总理德沃尔科维奇(Arkady Dvorkovich)周五表示,该国不会干预平衡市场。他的讲话令投资人对俄罗斯能源部长昨日有关可能达成协议的表态愈发怀疑。

无独有偶,除了沙特方面传出的消息之外,据彭博社本周日(1月31日)报道,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Nicolas Maduro)近日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非OPEC国家正在接近达成一项协议。不过他并未透露协议的具体内容。但马杜罗也表示,“接近达成不代表我们即将达成。”马杜罗的讲话可能印证了OPEC国家和非OPEC国家之间正在进行关于油价会谈的传言。

去年12月OPEC召开的半年度会议上,OPEC未给出具体的产量目标,当前OPEC原油日产量为3150万桶,超过此前设定的产量目标3000万桶/日。OPEC 的下一次会议原计划于今年6月举行。在此之前是否会在2-3月举行与非OPEC国家的紧急会议,目前尚不得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