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期货:股指仍然处于强势 中期目标4100

来源:浙商期货 2015-12-23 09:10: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回顾:

IF1601收于3819,上涨14.4,涨幅0.38%,增仓14手。

消息面:

按照一般惯例,每逢年底,保险公司投资管理委员会将分别针对公司内部、委托人各召开一场投资策略会,为来年投资计划定调。不少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策略会的召开频率甚至是每月一场。

面对源源不断流入的保费收入,以及持续增加的到期再投资资产,庞大的保险资金必须要找到一个合适的投资出口。记者从多家已召开投资策略会的保险机构处得知,“资产荒”下配置压力的骤增,令多数主流保险机构开始加入股市的“多头”阵营。

作为具有长期资金属性的保险资金,素来偏爱固定收益类资产。此类资产无论是收益率还是期限久期,都与保险公司负债端产品相匹配。然而,低利率环境下,固定收益产品收益率全面降低,相比过去,优质资产项目越来越少。与此同时,资产供给小于资金需求,保险机构将面临与其他资管机构一起竞逐优质资产项目的局面。尤其是保险资金过去一直偏爱的债权计划等另类投资也变得越发难做,竞争加剧、融资主体信用下降等问题开始隐现。

操作建议:

IF1601支撑3720,多头趋势依旧,趋势多单继续持有,新多单等待回调靠近3720或者3640进场,止损15个点,中期目标4100,勿追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