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视点 - 正文

与沙特斗其乐无穷 俄罗斯原油产量创纪录高位

来源:fx168 2015-12-23 09:16: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OPEC维也纳会议在沙特的“坚持不减产的叫嚣声中”落下帷幕。然而,沙特通过维持产量甚至增产逼迫俄罗斯等非OPEC国家减产,从而扩大市场份额的策略似乎暂时并未收到成效。数据显示,俄罗斯的原油产量不降反升,创下纪录高位。

OPEC(石油输出国组织)维也纳会议在沙特的“坚持不减产的叫嚣声中”落下帷幕。然而,沙特通过维持产量甚至增产逼迫俄罗斯等非OPEC国家减产,从而扩大市场份额的策略似乎暂时并未收到成效。数据显示,俄罗斯的原油产量不降反升,创下纪录高位。

根据路透的数据显示,11月份,俄罗斯经超越沙特,成为了中国的最大原油出口国,这也是年内俄罗斯第三次以这种方式“击败”沙特。

数据显示,中国在11月每日从俄罗斯购入949,925桶原油,而沙特的供应量为886,950桶/每日。

(俄罗斯经超越沙特成为了中国的最大原油出口)

在沙特坚决维持产量甚至增产的策略威逼之下,俄罗斯的原油产量却在以稳健的步伐上升。而在2015年之前,俄罗斯原油产量曾连续6年出现下滑。

(俄罗斯的原油产量变化)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沙特的策略并未见效。他们反而自身面临财政赤字的问题。数据显示,沙特财政赤字占GDP比重上升至20%。”

分析人士同时指出,“俄罗斯还在扩大原油产量,并继续支持叙利亚现政府。他们甚至在以苏联解体之后的最近生产速度在产油。”

从下图可以看到,沙特和俄罗斯在全球原油产量的份额差距正在缩小,当前差距为10万桶/日。

(全球原油产量的份额)

花旗集团(Citigroup)的全球大宗商品研究负责人Edward Morse就表示,“我想没有人会料到,俄罗斯原油产量会在2015年升至纪录高水平。”

(美国、俄罗斯和沙特原油产量变化)

肯定会有人担心,在油价跌跌不休之际,俄罗斯扩大原油产量是否会导致该国产油商遭遇重大亏损。实际上,俄罗斯人对此并不担心。从下图可以看到,包括该国最大产油商Rosneft(俄罗斯石油公司)在内的企业的产油成本较之2014年有了进一步的削减。

(产油商生产石油的成本变化)

Bashneft PJSC的负责人Mikhail Stavskiy表示,“我不知道油价将会跌至何处,但这不会有决定性的影响。我们曾经在油价处于9美元/桶的价格下继续生产,我们知道如何应付这一局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