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牡丹江将启动国家粳稻最低收购政策

来源:金融界 2015-10-12 08:42: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9日,从牡丹江市粮食局传来好消息,该市将从10月10日起,在全市23家国有粮食收储库点,启动国家粳稻最低收购价政策,标准品粳稻公开挂牌收购价为每斤1.55元,收购价格、质量标准维持去年水平,开秤时间较去年提前21天,收购期到2016年2月29日截止。

据了解,粮食最低收购价政策是国家为保护农民利益、保障粮食市场供应实施的粮食价格调控政策,主要在粮食主产区实行最低收购价格。当市场粮价低于国家确定的最低收购价时,国家将委托符合一定资质条件的粮食企业,按国家确定的最低收购价收购农民的粮食。

从目前粮食市场形势看,今年政策性粮食收购将占主导地位。此次该市执行粳稻最低收购价政策的主体仍为中储粮直属企业及部分具备资质的国有粮食企业,目前全市范围内共开设了收购库点23个,方便农民就近售粮,有效降低销售成本。此外,各收购库点还将做到对农民送交符合标准的粳稻不限收、不拒收,敞开收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