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大豆现货稳定 CAFI指数波动率下降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5-09-14 08:39: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监控中心CAFI指数上涨1.09%至825.24点。油脂指数上涨1.38%至511.79点。粮食指数微跌0.83%至1295.63点。软商品指数大涨4.39%至797.11点。饲料指数微跌0.93%至1448.41点。油脂油料指数微涨0.06%至841.83点。谷物指数微涨0.87%至965.54点。

上周CAFI指数成分品种涨跌不一,波动率较低。豆一微跌0.40%。三大油脂中棕榈油上涨2.17%;豆油上涨1.04%;菜油微涨0.76%。谷物中玉米微跌0.43%;强麦微涨0.18%。软商品中棉花微涨0.62%;白糖暴涨6.25%;鲜鸡蛋微涨0.82%。粕类豆粕微跌0.97%;菜粕下跌2.58%。

上周内外盘豆类整体呈震荡略偏强走势,市场基本面较为平静,在等待周五晚9月供需报告的公布。本次报告关注的重点是美作物的单产调整,从预期来看,市场普遍认为美豆单产将进行下调。在国庆节前,也就是10月报告公布前,预计美盘仍将维持震荡偏弱的走势格局。国内方面,豆一双边震荡,油强粕弱格局显现。国产大豆现货稳定,由于市场继续处于青黄不接向新粮上市的过渡时期,因此供需双方观望心里十分浓厚;由于新豆即将上市,陈豆购销范围较窄,因此稳中趋弱的总体趋势暂难改观。豆粕现货本周以震荡偏强为主,销区以2650-2700元/吨为主;8月大豆进口量维持高位,港口库存处于回升中;且美豆丰产的压力影响,短期市场仍笼罩着供大于求的氛围,预计短期市场在大环境偏空的压力下,将延续震荡偏弱的格局。操作上,以弱势震荡思路对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