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粮作物长势总体正常 为全年粮食丰收奠定基础

来源:新华网 2015-09-01 08:35: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农业部获悉,今年我国秋粮种植面积稳中有增,其中水稻、玉米等秋粮作物长势总体正常,为夺取全年粮食丰收奠定了较好基础。

农谚讲,七月十五定旱涝、八月十五定收成。目前,正值秋粮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和田间管理的攻坚阶段,农业部召开会议对秋粮后期管理进行专门部署。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表示,尽管秋粮生长期间经受了南方多雨洪涝、北方部分地区干旱等灾害影响,但由于各地科学抗灾有力有序、积极救灾有力有效,最大限度减轻了灾害损失。

余欣荣指出,现在距秋粮大面积收获还有一个月左右时间,还要过病虫害、洪涝、干旱、早霜、寒露风等多个关口,各地要牢固树立抗灾夺丰收思想,抓紧抓好后期田间管理,做到秋粮一天不到手、管理一天不放松,全力以赴确保秋粮和全年粮食有个好收成。

另据农业部介绍,受强厄尔尼诺影响,今年秋季我国南方可能出现低温阴雨和寒露风,东北地区初霜冻时间可能提前,将对秋粮生产产生不利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