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猪价格涨势放缓 呈现震荡格局

来源:金融界 2015-08-24 08:58: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记者8月20日从无锡市物价局成本调查监审分局了解到,8月中旬无锡市生猪出栏价格持续上涨,平均售价为9.1元/斤,较8月上旬上涨3.41%。业内预计,生猪市场总趋势仍然是供小于求,月末至9月或将继续上涨。

无锡市物价局生猪成本动态调查数据显示:8月中旬我市生猪出栏价格继续上涨,外三元猪出栏售价(每500克,下同)前期涨到9.20元,后期略有回落,在9.00元到9.20元之间震荡,整个8月中旬平均售价为9.10元,较8月上旬上涨3.41%,养殖户每出栏一头生猪平均盈利520元。

从猪价格网上公布的省内各地情况综合分析来看,我省8月中旬外三元猪平均最低出栏价为8.79元,主要集中在徐州丰县、贾旺和宿迁沭阳等地。最高出栏价为9.64元,主要集中在南通如皋、通州和盐城射阳等地。全省8月中旬外三元猪平均出栏价为9.22元。相比之下,我市近期外三元猪出栏价格略低1.32%,涨势放缓明显,呈震荡格局。

据悉,生猪价格震荡的主要原因,一是阶段性供给增加,近期生猪价格涨至高位,上涨动力不足,养殖户由惜售转而积极出栏获利,增加了市场供应;二是市场需求低迷,目前离学校开学尚有一段时间,也没有重大节日,加上虽然立秋已过,气温仍然较高,消费旺季还未到来。

根据农业部公布数据显示,7月份全国能繁母猪存栏量降至3876万头,环比下降0.6%,同比下降14.5%;生猪存栏环比上升0.2%,同比下降10.3%。可见生猪市场总的趋势仍然是供应小于需求,随着天气转凉,猪肉需求将逐渐增加,加之月末大中院校将陆续开学,集中消费增加,生猪价格或将继续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