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鸡下跌经销商备货谨慎 鸡蛋供应继续增加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5-06-18 08:29: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端午在即,鸡蛋期货价格仍不见起色。昨日,鸡蛋期货主力合约1509收报每500千克4029元,跌幅为0.81%。芝华数据发布报告称,后市可淘蛋鸡占比依然较少,新增开产量将陆续增加,鸡蛋供应将继续增加,部分地区气温较高,鸡蛋容易变质不易存放,经销商备货谨慎,导致蛋价弱势下跌。

芝华统计监测,最新2015年5月在产蛋鸡存栏量为11.23亿只,较4月增加2.62%,同比去年减少5.04%。在产蛋鸡存栏减少的原因是新增在产蛋鸡量大于淘汰量,根据历史蛋鸡鸡龄结构及存栏数据推算,5月份新增在产量为0.9274亿只,淘汰量为0.6407亿只。

根据芝华对蛋鸡存栏数据的统计监测,最新2015年5月全国蛋鸡总存栏量为14.05亿只,较4月增加2.73%,同比减少2.51%。5月全国总存栏增加的原因是在产蛋鸡存栏与后备鸡存栏量均出现增加。

芝华数据认为,最新2015年5月蛋鸡空栏量较2015年4月减少,减少1.11%。5月份空栏量减少的原因是全国蛋鸡总存栏出现增加。后市可淘蛋鸡占比依然较少,新增开产量将陆续增加,鸡蛋供应将继续增加。

根据芝华对鸡蛋贸易形势监测,5月份蛋鸡弱势下跌,主产区均价由月初3.31元/斤下跌至月末3.14元/斤,跌幅5%。收货方面,5月份收货依然好收,相比4月份有好转,其中华北地区、中南地区、西南地区收货情况相对好收,西北地区收货情况正常偏难。走货方面,5月份走货依然较慢,相比4月份有所变慢,其中华东地区、西北地区走货相对较慢。库存方面,5月份库存较为正常偏少,相比4月份变化不大,其中东北地区、西南地区库存相对较少。5月份鸡蛋贸易形势相比4月依然无好转,导致蛋价弱势下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