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视点 - 正文

油价飙升逼近年内高点 高盛警告反弹后劲不足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13日,国际油价在前日大涨3%后继续攀升,再度逼近年内高点。截至本报发稿,NYMEX原油期货价格比前日收盘大涨1.1%,至61.45美元,而布伦特原油期货大涨0.8%至67.42美元。但以高盛为首的多家机构均看空油价,认为目前的油价反弹很可能只是“昙花一现”,国际油价后市甚至可能再次出现暴跌。

5月12日的大涨出乎很多市场人士的预料。分析显示,油价大涨的首要原因为美元走软提振以其计价的商品价格,此外,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也在当日将今年全球石油日需求增长预估上调至118万桶,高于之前预估的117万桶。

也门战事引发对中东石油供应安全的担忧,这在很大程度上有利于油价上涨。以沙特为首的联军空袭与伊朗结盟的胡塞叛军位于也门首都萨那的火箭基地,导致90人死亡,300人受伤。双方将从周二晚些时候开始停火。尽管也门的石油产量较低,但该国距离石油运输航线很近,从而引发对中东石油供应安全的担忧。

Lipow Oil Associates的总裁Andrew Lipow表示,“市场在多空两种因素间纠结,一方面美元走软和诸如今天这样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提振油价,另一方面,大量西非原油货船找不到买家等基本面消息打压油市”。

然而,本周的油价上涨绝非独立事件,国际油价自3月中旬以来迅速反弹。WTI原油从3月中旬大约42美元最高反弹至62.58美元,涨幅接近50%;布伦特原油近期高点则接近70美元。

有关油价上涨的预期开始充斥市场。北京时间5月13日,美国能源信息署(EIA)上调了2015年西德州中级原油(61.29, 0.54, 0.89%)(WTI)和布伦特原油价格预期。

EIA将今年西德州中级原油(WTI)均价预期从此前的52.52美元上调至54.32美元,将今年布伦特原油均价预期从59.39美元上调至60.79美元,并将2016年WTI原油均价预期从此前的70.07美元下调至65.57美元。

部分分析人士表示,石油基本面正在向好,尤其是库存数据。美国石油协会(API)于周二(5月12日)发布的行业版数据显示,美国上周(5月9日当周)的API原油库存降幅意外地扩大至200万桶,使得总库存降至4819万桶,为连续第二周下降,前值减少150万桶。

其中,作为美国NYMEX原油期货交割地库欣地区的API原油库存降幅也扩大至82.7万桶,为连续第三周减少,前值减少33.6万桶。

另外,EIA周二将美国2015年原油日产量增长预估从55万桶下调至53万桶,将明年原油日产量增长预估从8万桶下调至2万桶。

高盛在一份研报中指出,低油价让原油生产商削减投资,近期原油需求也有所反弹,导致油价有所回暖。同时,美国原油库存并未像此前预计的那样触及储油能力峰值,而且中东地区新的不稳定因素导致原油市场供应承压。油价上涨的原因还包括,直接投资原油相比投资原油勘测和开采的公司股权更为便宜,投资者开始买入原油。

但是,高盛也表示,这样的上涨不可持续。高盛认为,当前油价下的交易已经脱离原油市场基本面的支撑,油价已被高估。

在油价反弹前夕,对冲基金和其他基金经理所持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相关期货和期权空仓创下纪录水平,其规模相当于2.09亿桶原油。但在3月17日至5月5日的七周中,对冲基金将空仓削减了近1.16亿桶,至9,300万桶,降幅超过55%。

高盛称,当前原油投机净长度已经与油价在100美元的时候相当了,这表明投机者看多原油情绪过高。

据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数据显示,在此前两个月中,对冲基金的净多仓仅从3.81亿桶增加700万桶,至3.88亿桶,增幅为2%。而现在,随着创纪录的空仓基本回补,油价的涨势也已转淡,因需要回补的空仓减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