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豆基本面仍偏弱 预计短线维持弱势格局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5-04-01 08:38: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豆粕主力1509合约增仓下跌,收于2753元/吨,跌幅0.54%。持仓量增加2万余手。相关品种方面,连豆1505合约震荡收涨0.27%,豆油1509合约下跌1.36%。

进出口方面,市场供应压力较大。中国海关总署的统计数据显示,我国2015年1月份进口大豆为688万吨,2月份进口大豆为426万吨,1至2月份累计数量为1114万吨,累计数量同比增加3.9%。天下粮仓网数据显示,截至3月30日,我国港口进口大豆库存为4762990吨,3月至6月或将有超过2300万吨进口大豆到港。

据了解,USDA大豆种植面积及季度库存报告周二晚公布。分析人士称,市场普遍预期种植面积或创新高,报告偏空的可能性较大。据WSJ编纂的调查数据,分析师们预计2015年美国大豆播种面积可能达到8587.2万英亩,预测区间位于8310到8750万英亩,高于2014年的8370.1万英亩。

徽商期货认为,目前国内豆粕基本面总体偏弱,进口大豆陆续到港,油厂豆粕库存渐进回升,豆粕市场流通量趋于宽松。而养殖业亏损依旧,饲料企业大多以执行前期合同为主,入市采购较为谨慎。由此,豆粕后市偏弱运行的可能性较大。

瑞达期货认为,从主力合约看,连豆1505合约小涨调整,国产豆基本面仍偏弱,预计短线维持弱势格局;豆粕1509合约继续走低,静待USDA大豆种植报告指引方向,短线或跌破2750元/吨一线,建议空单谨慎持有。(张利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