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产品新闻 - 正文

存栏量持续下降 物流成本增加提振鸡蛋价格

来源:金融界 2015-02-11 08:43: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老鸡集中淘汰,蛋鸡存栏持续下降,鸡蛋供应减少;而后备鸡存栏量和育雏鸡补栏量连续三个月增加,鸡蛋远期供应压力较大。因此,鸡蛋市场呈现近强远弱的格局。

蛋鸡存栏持续下降,鸡蛋供应减少

1月以来,淘汰鸡价格大幅下跌,养殖户集中淘汰老鸡,在产蛋鸡存栏持续下降。芝华数据显示,2014年11月在产蛋鸡存栏量11.52亿只,12月11.29亿只,2015年1月10.59亿只,连续三个月下降。在产蛋鸡存栏减少量大于后备鸡增加量,导致全国蛋鸡总存栏量持续下降,2014年11月全国蛋鸡总存栏量13.98亿只,12月13.9亿只,2015年1月13.37亿只,连续三个月下降。蛋鸡存栏持续下降,导致近期鸡蛋供应减少。

物流成本增加,提振现货蛋价

由于临近春节,鸡蛋的物流成本大幅上涨,销区鸡蛋成本增加0.1元/斤左右。加之,前期市场对鸡蛋价格预期较为悲观,贸易商存货较少。在供应量下降的情况下,贸易商集中备货,促使近期现货蛋价上涨。

补栏量持续增加,远期鸡蛋供应压力较大

养殖户淘汰老鸡后,补栏意愿强烈。据芝华数据,2014年11月雏鸡补栏5759万只,12月雏鸡补栏6749万只,2015年1月雏鸡补栏7475万只,连续三个月大幅增加,说明养殖户补栏积极性持续高涨。育雏鸡补栏量及青年鸡大幅增加导致后备鸡存栏量持续增加,2014年11月后备鸡存栏2.46亿只,12月后备鸡存栏2.62亿只,2015年1月后备鸡存栏2.77亿只,连续三个月增长。未来新开产蛋鸡数量将大于老鸡淘汰量,远期鸡蛋供应压力将持续增加。

节后现货蛋价仍将下跌,但不宜过分悲观

近期,我们看到,相关商品猪肉、肉鸡的价格依旧低位运行,难以支撑鸡蛋价格长期高位运行,鸡蛋价格必将下跌。由于当前在产蛋鸡存栏量仍旧处于偏低水平,对节后蛋价不宜过于悲观,而随着养殖户补栏的继续增加,四五个月后,新开产的蛋鸡集中进入产蛋高峰期,远期鸡蛋供应压力将逐步加大。因此近期鸡蛋期货1505合约走势较强,而1509合约走势较弱。目前二者价差在400元/500千克附近,未来仍有继续缩小的可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