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其他数据 - 正文

USDA公布的2月供需报告或下修巴西大豆产量

来源:金融界 2015-02-09 08:49: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USDA将在北京时间2月11日凌晨公布2月供需报告,市场关注的重点是美豆出口和期末库存,以及巴西大豆产量情况。笔者预计,2月供需报告中,美豆平衡表将维持不变,巴西大豆产量会被调低,报告整体中性偏多。

USDA对于美豆平衡表的预估,笔者倾向于维持1月的美豆出口和期末库存数据。在1月公布定产报告后,USDA将美豆产量数据估值到9月。换句话说,2月公布的供需报告中,供给方面的数据是确定的,唯一改变的数据来自需求端,需求端的变动将直接影响美豆期末库存。

1月报告中,USDA调高了美豆产量和出口量,使得期末库存保持不变。需求端,预计2月供需报告的出口数据会维持在177000万蒲式耳,或者小幅减少1000万蒲式耳。另外,压榨需求相对稳定。对应的美豆期末库存会在41000万—42000万蒲式耳,与1月数据持平或略有升高。

南美方面,巴西大豆的产量也受到市场关注。在1月的供需报告中,USDA将巴西大豆产量调高了150万吨,至9550万吨。但笔者认为,这个产量数据过高,2月的供需报告将对此进行调整,幅度在100万吨,调整的原因是1月巴西天气干旱。

通常,USDA对于产量的预估滞后、保守,这次或许也不例外。USDA1月供需报告的数据来源于去年12月末,这份上调了巴西大豆产量的报告并未考虑到此后巴西大豆主产区持续两周左右的高温干燥天气。根据当时从南美发回的消息,1月初巴西干燥高温的天气确实对大豆的单产形成了实质影响。因而,1月供需报告中巴西大豆产量数据有被高估的嫌疑。USDA海外农业局参赞近期表示,巴西大豆的产量在9300万吨,相比USDA1月供需报告中的数值低了250万吨。

同时,多家机构也下调了巴西大豆产量预估。巴西当地的作物巡查组织发布的最新数据,预估巴西大豆产量在9320万吨,相比上次巡查得到的预估减少了290万吨。巴西分析机构Safras调低了大豆产量约90万吨,至9500万吨。另外,市场有消息称,AgRural和Conab近期也将调低对巴西大豆产量的预估。《油世界》更是在此前表示,巴西大豆的产量有可能低至8900万吨。

除开机构的数据,从近期巴西实际收割的情况看,大豆单产和产量没有此前市场预期的那么多,并且不同地区的差异也较大。这与去年9月美豆收割时出现一边倒的丰产声音有很大不同。1月高温干燥,大豆早熟,即使去年晚播严重,巴西大豆的收割进度也快于往年。AgRural预估,1月底巴西大豆收割进度达到10%,快于去年的6%。

阿根廷方面,1月供需报告维持了阿根廷大豆5500万吨的产量预估。在2月的供需报告中,USDA将维持这个产量不变。在去年12月底,阿根廷大豆结束播种,目前大豆还处在生长阶段。其间,出现了1—2周的高温干燥天气。不过,高温干燥天气持续时间不长,对最终产量的影响可能不大。USDA维持5500万吨产量预估还是大概率事件。

综上所述,对于2月的供需报告,笔者认为,美豆的平衡表变动很小,巴西大豆产量将被下调,而阿根廷的数据将维持不变。总体来说,2月供需报告中性偏多,不确定的是变动数据的变动幅度。

若美豆平衡表维持不变、巴西大豆产量调低100万吨以上,那么投资者可做多,美豆上方看至1060美分/蒲式耳。若出现美豆库存增加、巴西大豆产量减产幅度未超过100万吨,那么CBOT大豆将在950—1000美分/蒲式耳区间内振荡,单边操作风险较大。另外,投资者特别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去年7月以来,USDA每次公布月度供需报告,当天CBOT大豆均收出阴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