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正文

原油价格低迷但全球原油需求处历史最高水平

来源:FX168 2015-01-12 08:35: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目前的市场,原油价格的大幅下跌仍然是一大热点。OPEC不愿减产,OPEC之外的国家也不愿减产,供大于求带来了油价的下跌,这似乎是市场的共识,然而,实际的情况却是,从国际能源署(IEA)的数据显示,全球原油需求正处在历史最高水平。

2014年第三季度全球的原油需求比去年同期高出60万桶/天,并且为历史最高水平。在2013年第三季度,全球的原油需求为9250万桶/天,2014年三季度为9310万桶/天。

2013年第一季度时,全球的原油需求仅为9060万桶/天,到2014年第一季度增加了100万桶/天至9160万桶/天,到第三季度则到了9310万桶/天,由此可见,需求是在增加的。

回顾此前的数据,在2008年原油价格从148美元/桶大跌到30美元/桶时,全球的原油需求是在下降的。2008年第一季度全球原油需求8740万桶/天,而到第三季度则下降至8540万桶/天。

此外,2007年第四季度时的原油需求为8720万桶/天,也高于2008年第四季度。因此,当时原油价格的下跌确实有需求下降的因素。

目前的情况时,全球原油需求预期从2013年第四季度的9280万桶/天增加到2014年第四季度的9350万桶/天,显而易见需求是在增加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