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入门 - 正文

吴建华:投资者勿强调低廉手续费过度交易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05-31 09:56: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第一创业期货公司总经理吴建华表示,投资者应选择那些注重培训客户的期货公司,而不是一味强调低廉手续费过度交易。

作为台湾期货界高管登陆内地并担任总经理的第一人,吴建华总结自己的经验认为,期货公司应该组建一批全方位服务的专业期货服务人员,对客户进行正确且系统化的培训教育;而那些用心培育过的期货投资者常常能在期货交易中学到比股票投资更加精心的交易策略与知识。

在谈到证券期货业引进创新工程和组建未来发展的需求时,吴建华介绍了两方面创新:一是营销产品创新:股票、基金、股指期货套保产品,能协助股票自然人客户或投资机构进行程序量化策略以管理股市风险;债券连结衍生性商品或指标设计出来的结构型产品,能帮助大型金融机构资金规避浮动利率风险与通膨风险。二是营销模式转型。在上述供需的冲击之下,会出现具前瞻性的“变种”券商潜行“进化”——从渠道中介转型为知识中介、资本中介,从规模竞争提升到资本竞争、知识技术竞争。

“未来中国期货市场相较于其他金融市场仍有比较好的创新活力与机会,不仅每一年市场都有轰动上市新期货品种,接下去的期货商新的业务种类还会拓展出很多新的业务,比如开放QFII交易国内期货、开放投资咨询、开放期货投资管理( CTA),开放代理海外期货。”吴建华表示,国际上为了服务投资者多元交易行为,满足全面期货投资需求,发展出像曼氏(MAN Finance)、新际(New Edge)两家国际级期货专用经纪商(Futures Prime Broker)。这种超级期货商直接挑战国际大型投资银行,在欧洲和澳洲甚至创造出衍生品承销业务(CFD)。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