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属持续强势 LME期镍再创历史新高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胡东林 2006-12-07 09:41: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小金属期货品种昨日继续高位运行;其中,LME镍更是暴涨了1000点,创34350美元/公吨新高。分析人士指出,以镍为代表的小金属的强势主要归功于库存持续减少,且这一态势短期难有变化。

  金属行业资深分析师吴粤表示,伦敦市场铅镍等金属近期的表现并不意外。他介绍说,此前市场现货一直紧张,加上不断传来的诸如罢工、停电之类消息,人们对供求基本面愈加敏感。在此情况下,LME相关库存的持续下降,极大地影响了各方预期,并推动市场价格不断走高。

  世华财讯分析师黄玉也支持这种观点。她表示,前段时间市场主要关注的是中美两国经济是否放缓,而现在由于现货紧缺,人们已经把注意力集中到库存方面。经多次下降之后,目前铅、锌、镍等金属库存绝对水平已处于历史低位。LME铅、镍库存昨日又分别减少475公吨、288公吨,至40660公吨和6048公吨,其中镍按正常消费量计算,已不足全球一天之需。

  据黄玉介绍,从活跃程度上看,目前LME镍已全面超越铜和铝,而这又在一定程度上吸引了新资金流入,考虑到小金属市场的规模问题,这或许也是造成价格屡创新高的原因之一。对于后市,多数业内人士表示,库存紧张的情况短期难改,不排除镍、锌等小金属再创新高的可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