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金属期货 - 正文

唱反调的来了:黄金根本就不该被配置到投资组合

来源:金融界 2020-08-01 10:20: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黄金市场大涨并创下历史新高后,整个市场都极为看多,但这不代表就没有“唱反调”的。

高盛(Goldman Sachs)私人财富管理的首席投资官Sharmin Mossavar-Rahmani表示,金价处在过高的水平,在私人投资者的投资组合中并无一席之地。

“我们认为只有在你有非常强预感美元会贬值的情况下,才是合适的。”

Mossavar-Rahmani表示,并不认为美元会大幅贬值,而是会维持住其储备货币的地位。

“美元确实会贬值一点,因为本身它就处在过高价值的状态,但则不意味着美元大幅贬值,也不意味着大规模通胀,也不意味着黄金是好的替代品。”

Mossavar-Rahmani指出,在考虑黄金的时候,会想两个关键问题,分别是策略和战术。

从“策略”上来看,黄金未必是很好的通缩对冲,本身也不会带来任何收入,和经济增长及企业营收的关系也不大。因此Mossavar-Rahmani认为,没必要把黄金放到投资组合里。

从“战术”上来看,要说服投资者们转向黄金,就意味着表明美元进入持续弱势,并且会有更大的下行,失去全球货币“霸主”的位置。但Mossavar-Rahmani指出,这种情况事实上是很难发生的。

“所以这些对黄金的热情不会吸引我们入场。”

Mossavar-Rahmani甚至表示,投资者反而应该反向看一看,金价或许会有下跌。

不过就在本周初,高盛将未来12个月的金价预期上调至2300美元/盎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