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策略年刊:2020年甲醇期货行情展望

来源:海证期货 2020-01-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回顾 2019年,甲醇指数延续去年四季度弱势格局,供需宽松的基本面导致价格重心不断下移,2019年甲醇运行区间大致分布在 1900-2700元/吨运行,其中上半年价格波幅相对有限,下半年波幅增大并出现一波明显冲高回落走势。

展望 2020年,我们认为甲醇弱势格局恐难有实质改善,价格中线依然空配为主,预计甲醇主力期价运行区间或 1750-2500元/吨。分季度来看,一季度因春节因素影响以及前期下跌趋势修复反弹,价格有望震荡上扬;二季度考虑到部分甲醇新装置产能释放,价格恐再次面临下行风险;三、四季度则需考虑 MTO 需求增量、外盘进口冲击以及天然气供给等多空因素变换节奏,价格波幅有望加剧。整体来看,我们认为甲醇价格恐弱势运行为主。

操作策略上,中线可关注逢高沽空机会,若价格运行至高位区间[2400,2500],则可适时布局中线沽空策略。套利方面,一季度在春检等因素提振下,可关注 5&9正套机会,下半年随着供需压力逐渐释放,则可关注合约间的反套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