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周报:制造业PMI连续回升,全球经济缓慢复苏

来源:中信期货 2019-12-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一周数据点评:

国内品种:连豆升 7.40%,沪胶升 5.51%,甲醇升 4.45%,铁矿升2.56%,棕榈升 2.32%,沪铅跌 2.40%,沪镍跌 2.38%,PVC 跌 1.85%,菜油跌 1.66%,硅铁跌 1.31%,沪深 300期货升 2.07%,上证 50期货升1.44%,中证 500期货升 2.74%,5年期国债跌 0.12%,10年期国债跌0.31%。

国际商品:黄金跌0.52%,白银跌2.98%,铜升2.47%,镍跌2.89%,布伦特原油升6.45%,天然气升2.32%,小麦跌3.18%,大豆升1.45%,瘦肉猪跌0.92%,咖啡升4.83%。

全球股市:标普500升0.16%,德国DAX跌0.53%,富时100跌1.45%,日经225升0.26%,上证综指升1.39%,印度NIFTY跌1.12%,巴西IBOVESPA升2.67%,俄罗斯RTS升0.69%。

外汇市场:美元指数跌0.58%,欧元兑美元升0.38%,100日元兑美元升0.84%,英镑兑美元升1.66%,澳元兑美元升1.15%,人民币兑美元跌0.04%。

注明:国内期货品种价格均为该品种所有合约的成交量加权指数而非单个合约,涨跌幅均为该指数收盘价的涨跌幅。

宏观综述:上周末,国内新闻:

(1)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定调明年经济工作。海外新闻:

(1)美国 11月非农就业数据亮眼;

(2)11月份全球制造业 PMI 为 49%,环比升 0.2个百分点。

制造业 PMI 连续回升,全球经济缓慢复苏。全球制造业 PMI 较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至 49%,连续两个月小幅上升,但仍处于较低水平,连续 5个月运行在 50%以下。分区域来看,欧洲制造业有所恢复,PMI 低位持续上升;美洲制造业维持弱势运行,PMI 小幅回落;亚洲制造业趋稳,PMI 回升至临界点附近;非洲制造业保持较快增长,PMI 保持相对较高水平。亚洲经济增长仍是支撑全球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为了应对全球经济下行压力,亚洲各国在保持货币政策相对宽松的基础上,加大基础建设投资力度,在一定程度上对冲了经济下行压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