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经济年报:2020年全球宏观经济展望,央行宽松周期已再临,全球经济格局将重构

来源:中信期货 2019-11-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我们一直以来关注的信贷周期来看,全球经济格局正在被重塑,经济体在周期中所处的位置变得相对集中了一些。而正是经济格局的变化,令全球各大央行的货币政策从此前的各自为政变成“齐步走”,越来越多的央行选择以各种方式放松货币政策,新一轮宽松周期再度降临。尽管我们在信贷周期上观察到了“聚拢”现象,但是这种“聚拢”只是相对概念。如果对全球经济进行更加细致的观察,在各个层面上的分化依然存在:

宏观层面是经济增速绝对值的分化;中观层面是制造业和服务业的分化;微观层面则是投资和消费信心的分化。而正是由于分化的存在,主要经济体宽松政策的空间大不相同。

虽然从广义货币加以考量,中国的宽松空间看似不大,但是如果过滤掉其中货币乘数带来的影响,仅考虑基础货币,那么我们最关注的四大央行之中,宽松空间从大到小依次为美联储>欧洲央行≈中国人民银行>>>日本央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