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策略周报:为何房屋新开工能保持较高的增速?

来源:中信期货 2019-07-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 1-6月份购置土地面积同比减少 27.5%,但房屋新开工仍然保持了 10%左右的较高增速。在购置土地面积同比大幅度减少的背景下,为何房屋新开工能保持较高的增速呢?房屋新开工增速的波动节奏一般与购置土地面积增速同步,但波动幅度可能不同,这与当前的销售水平、房屋库存、土地储备、资金状况、对后市的预期等因素有关。

当前较高的销售水平支持房屋新开工保持较高的增速。目前商品房销售面积与房屋新开工面积之比处于中间水平,当前的销售能够支持今年房屋新开工面积保持 10%左右增速当前较低的住宅库存水平和补库需求支持新开工保持较高的水平。目前住宅现房库存比历史高点低 50%左右,房价的持续上涨也说明当前供需偏紧张,库存水平偏低。开发商需要补充库存,这就要求新开工增速高于销售增速。

当前较高的土地储备支持较高的新开工水平。2017年以来待开发土地面积持续增加。随着商品房楼层越来越高,同样的土地面积对应的新开工面积也更多。

展望下半年年,以上三个支持房屋新开工保持较高增速的因素会继续存在。下半年开发商资金状况可能略有收紧,市场预期会略有转弱,但不会很显著,房屋新开工增速大概率缓慢降低,但不会快速下滑,维持弱稳状态。

上周国内股债窄幅震荡,商品市场白银期货大涨 8.31%。白银大涨主要受黄金上涨带动。

目前金银比价处于历史高位,回归的概率较高。

股票市场短期仍可逢低做多。短期股市面临方向选择。上周陆股通资金的大幅流入反映 A股依然具有吸引力;金融业扩大对外开放政策也将吸引外资流入 A 股;本周科创板上市亦有利于提升市场风险偏好。我们建议逢低做多。

债券市场亦可逢低做多。目前市场主要关注中长期经济走势和货币政策。我们认为经济弱稳背景下降准降息依然可以期待。当前 10年期国债处于 3%的较低水平,在这个位置市场会比较纠结,长债利率的下降可能会较为缓慢,逢低做多更安全。

商品市场继续分化。经济弱稳的背景下商品价格受供给和预期影响较大,建议投资者紧密跟踪关注品种的相关变化。

风险提示:政策收紧导致房地产投资快速下滑,逆周期政策力度过强导致债市下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